拥抱西藏 以裸露的身心触摸圣域之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3日15:54

青藏高原雄伟的山峰
青藏高原雄伟的山峰

  一、飞进西藏

  想象中的西藏,有着奇异而粗犷的美。这样的美会让任何一个人为她抖擞精神,这样的美能让任何文字和描述在她的面前都会显得很苍白、很无力。

高原美景
高原美景

  我对这种美的向往已经很久很久了……喜玛拉雅山、雅鲁藏布江、珠穆朗玛、南迦巴瓦、布达拉宫、草原、牦牛、哈达、酥油茶、青稞酒……一直静亘在我渴望的心 田之间,使得我每次不管在什么地方,网络上、电视里,只要看见西藏那神秘的地方,我的心就飘逸起来。去神秘的西藏,触摸一下高原的云彩,站在珠峰的山脚(我也只能站在山脚)给自己的所爱打一个电话,在那木措与同路人“混帐”,或者穿行于八廓街上看那白色的墙,看来往的虔诚的子民摇动着手中的转经筒,去玛吉阿米吟一首仓央嘉措的情诗……

飞机上俯拍青藏高原
飞机上俯拍青藏高原

  这个梦一做就是三年了。

  2009年9月6日终于梦圆。我迫不及待做了一个飞翔的姿态飞进西藏。进西藏有几种方式,走进西藏驰进西藏与飞进西藏的含义是绝然不同的。方式不同对于西藏感慨体验肯定也有别。一路上,孤身一人行走和孤身一人骑自行车骑摩托车,这属于高层次的旅行或云探险,这种经历充满冒险与刺激,我不敢问津,但我很敬佩 有这种挑战精神的人!飞进西藏则充满许多的幻想与浪漫。我喜欢幻想与浪漫。这比较符合我的气质与意愿。如果那一天我不再拥有任何的幻想与浪漫我可能会活不下去。

高原上的河流
高原上的河流

  原本与倩姐两人同行,临行时又增加了电大、科委和民政的三个朋友(到拉萨一天后我们就分开行动了)。一想到自己就要去往那个离天堂最近,人间最神秘最神圣 的地方,心一下就变得无比的圣洁。半个月前就开始服用抗“高反”的药,做一些必修的“功课”,由于紧张临行前一个月心脏还是出了点小问题,临近出发前两天 生怕感冒可还是难免感冒,以至在重庆大热的天也不敢开空调,整个人就像在大蒸笼里蒸煮一番。行前多多的告诫一堆又一堆,朋友的提醒一筐又一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