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 东北童话雪景抢先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白山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6:26
长白山冬游
长白山冬游

  推荐地:长白山  推荐理由:今年冬季早至,东北初见雪景,特别是长白山,奇峰俊秀,层林尽染,白茫茫一片,这时到长白山不仅可以欣赏到长白山早冬美景,而且可以滑雪泡温泉,对习惯南方秋冬的老广必是一次新鲜感十足的旅程。正值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冬游活动让利,多条冬游线路价格优惠多多,正是出游东北长白山的好机会。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

  推荐玩法:

  当11月的广东天气渐凉,秋意正浓的时候,远在东北的长白山早已迎来第一场雪,一片白茫茫的景象足以给看惯南国风情的老广们带来足够的新鲜感。而且,现在畅游长白山不仅可以欣赏到长白山被白雪覆盖的壮丽冬景,而且可以体验各式冬季游乐项目,无论对摄影一族还是好玩一族都是一次十分难忘的旅程。加上今年东北迎来早冬,以往11月中旬兴起的赏雪之旅于今年大大提前,对青睐东北游的老广无疑是福音的降临。

长白山矿泉冰瀑
长白山矿泉冰瀑

  长白山拥有世界一流的自然景观,由山地植被垂直景观和火山地貌景观构成。当我们乘着雪地车往天池进发的时候,随着海拔高度的升高而逐渐变化的山地植被景观不得不让人大开眼界,从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岳华林到高山苔原,简直就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书呈现在眼前。踏入冬季,长白山的林海壮观异常,一望无际的林海俨然童话世界般,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银装素裹,北风吹来,万树银花,洁白的雪浪此起彼伏,而被白雪压得沉甸甸的树枝在和煦的阳光照射下又不时如宝石般闪烁。登上长白山的美丽之最“天池”,其景色之美令人目不暇接,这时天池的湖面已结成厚厚的冰湖,站在天池旁,阳光、碧空、白云、阴雨、浓雾,时来时去,天池忽隐忽现,倍感“处处奇峰镜里天”的绝世美景。天池有一个令人称奇的地方,腊月寒冬的天池湖面并非全都结冰,天池水依然从冰面下的乘槎河流出,飞腾直下形成高达68米的长白山上瀑布,一派“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

  长白山的冬季除了景美,娱乐性也很不错。滑雪可以到西坡,它是长白山最大的天然滑雪场,雪厚而松软,洁净而不含半点杂质,质地十分优良,与亲朋好友堆雪人、滚雪球、打雪仗、筑雪屋、坐雪爬犁,人生一大乐事。游玩后,到温泉泡泡更是舒缓身心,这里的岩石由于火山周围特有的化学成分导致五颜六色,赏心悦目。冬季泡在温泉里,观赏着漫天雪花,感觉更是妙不可言。

  小贴士

  住宿:长白山的山下山上都有旅舍,较好的宾馆价格一般在220元左右(淡旺季价格相差20至80元不等);普通的招待所床位价格一般在10—40元/床左右。

  美食:长白山区的饮食特色以东北风味和朝鲜风味为主,东北风味主要是炖菜和凉拌菜。朝鲜则以米饭为主食,副食则为汤、酱、咸菜和一些泡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