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宁夏原来很好玩 就爱这大漠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银川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0:34

沙坡头,可见长河落日圆的景象。
沙坡头,可见长河落日圆的景象。

  几周前,听说我要去宁夏,身边朋友说:宁夏?沙漠?骑骆驼?好辛苦!

  相信在不少广东人眼里,遥远的宁夏,只是大西北茫茫沙漠戈壁中的一个地方,最大的景象就是沙漠驼铃了。

坐上羊皮筏子,与黄河无距离接触。
坐上羊皮筏子,与黄河无距离接触。

  没来过银川,不知用什么标准来想象。但当早晨在车上浏览了一下市容,见到新城区八车道一马平川,新建筑有序而气派,老城区整洁舒适,商店食肆不缺,市民悠闲自得,虽然不及北上广的繁华,但绝不显落后冷清。马上庆幸,我这老广还没做了夜郎人。

月亮门,曾拍过《红高粱》,认得否?
月亮门,曾拍过《红高粱》,认得否?

  秋天本来是干燥的季节,银川也干,但并未到不可忍受的干燥。因为贺兰山位于宁夏的西北部,挡住了西北寒风的侵袭,又阻挡了腾格里沙漠流沙的东移,成为银川平原的天然屏障。九曲黄河从中部进入宁夏,由南而北穿过银川平原,此段黄河水流平缓,河面宽阔,银川周边更有72个湖泊组成的水系,所以,在银川平原,可以见到大片的良田和湖泊养殖区。宁夏有“塞上江南”之称。

新石器时代的陶俑,就是这模样,很可爱。
新石器时代的陶俑,就是这模样,很可爱。

  毕竟,这里是高纬度的内陆地区,冬长夏短,所以适宜旅游的时间主要是在5月至10月。我觉得,在宁夏旅游,适合懒人,适合慢游,并不需要长途跋涉风餐露宿的辛苦。休闲,我认为这是到宁夏旅游最合适的定位。你只需要以数十分钟到数个小时的车程,就可到达宁夏主要的风景区。宁夏虽小,但风景种类却颇多,而且大开大合,性格鲜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银川市

银川,位于有塞上明珠之称的银川平原,东面濒临母亲河黄河,西面倚靠贺兰山麓,银川市的城市面积不大,却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银川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雄浑的贺兰山与黄河,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