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陵寝12日起免费 三种途径游中山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 2010年11月02日09:37

  从本月12日开始,中山陵陵寝将免费对游客开放,近日,南京有媒体透露消息称,配套免费开放,中山陵景区准备禁行机动车。但是,哪些区域禁行,禁行后如何方便游客们的游览,面对众多记者的询问,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却始终不予透露。双休日,本报记者分两路来到中山陵景区作现场探访,综合各方消息,给读者们提供了三种畅游中山陵的选择。

  NO1 开车 游中山陵

  ■交通方式:自驾车、旅游团队大巴、步行

  ■缺点:一站式快餐游览,很难充分领略中山陵景区的整体魅力

  ■优势:直达式点对点旅游,省时省力

  ■适合人群:对中山陵内部路线较为熟悉的自驾游人士,以及旅游公司的组团游

  东沟停车场正在修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今后从中山门驶入中山陵景区的车辆,可能只允许开到东沟停车场内停靠,因此东沟停车场也很有可能成为,距离即将免费的中山陵园最近的一处停车场。

  记者专程来到现场探访,东沟停车场的位置位于中山陵景区的另一游览点美龄宫的东侧。记者看到,原先石子铺设的停车场内,目前正在大规模的铺设水泥。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得到通知,要加快进度,整平和增加该停车场的容量。

  如果车辆被要求停在东沟停车场,那么如果想去中山陵园景区,那只能步行或乘坐游览车了。如果是步行,时间至少在20多分钟。

  记者获悉,根据目前已有的将停车重点设在东沟停车场的方案,相关部门设想,从东沟停车场将修建一条小道,供游客直接在下车后,步行进入陵园,用时在10分钟左右。

  原停车场恐变商业设施

  记者昨天在中山陵景区采访了解到,将要免费的是中山陵这一块,而80元联票内的音乐台景点并不会免费,可能是按照每人次10元收取。

  记者同时了解到,原来为方便游客停车,而在距离中山陵景点百米范围内的数千平米的停车场,也将由于景区内即将禁行机动车而被挪作它用。根据记者手中掌握的信息显示,这块停车场,今后很有可能将变身为与景区配套的商业设施。

  NO2 乘公交车 游中山陵

  ■交通方式:20路、游2路公交车、步行

  ■缺点:时间较长,对游客体力要求较高

  ■优势:移步换景,充分感受中山陵景区的整体魅力

  ■适合人群:南京本市居民以及不赶时间的游客

  下车后要走30分钟

  根据目前传出来的消息,在中山陵禁行机动车后,进入景区的2条公交线路,20路以及游2线也将进行改线整合,一律在梅花谷处停靠周边停车场,绕过景区核心区域。

  记者特地乘坐20路公交前往中山陵,在梅花谷南门记者下车,途经四方城、美龄宫、海底世界,最后抵达中山陵。

  记者特意留心了下,从梅花谷下车后走到现在的中山陵景区的售票处,大约30多分钟。

  就景区禁行机动车,记者询问了部分游客。南京林业大学的小徐是背着背包,手拿地图一个人徒步在中山陵景区晃悠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来玩不是为了逛景点,是想来看风景。“周末一个人走在林荫大道,感觉很惬意。”像小徐这样的市民,他们就是来享受景区的空气和环境的,少了机动车在路面上的干扰和对空气的污染,他们倒是很赞同。

  NO3 搭乘地铁 去中山陵

  ■交通方式:地铁2号线、景区游览车、步行

  ■缺点:游客密集,景区游览车可能跟不上

  ■优势:介于前两套方案之间,时间和游览感受都可兼顾

  ■适合人群:南京市民,或来南京自由行的散客

  希望实现无缝对接

  按照此前媒体透露的禁车方案,景区计划将主出入口设置在“下马坊”处,与地铁二号线“下马坊”无缝对接,并设置游客集散中心。“从下马坊到中山陵距离不近,走路差不多要近1个小时,这中间有没有代步工具?”市民汪小姐建议管理方多投入电动车实现无缝对接,像奥运会期间,北京在地铁10号线和鸟巢间就设置了专门的交通车辆。

  现在在整个景区内通行除了凭门票免费的小火车、大巴,还有一种代步方式即电动游览车,游客花150元就可以乘车从中山陵前往灵谷寺。市民季女士表示,如果禁止机动车,电动车收费应该更便宜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