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依旧青山不改:寻古访今4日览尽三峡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7日11:22
三峡美景
三峡美景

  每年秋季都会出门旅游,在旅途中印照读过的历史,沿着古人的足迹行走,感悟颇多。今秋,我追着李白的踪迹乘船从重庆顺流而下,过巫峡、神女溪、瞿塘峡、西陵峡,峰回路转间,两岸景观一一打开。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水墨三峡(图片来源:贾云龙)
水墨三峡(图片来源:贾云龙

  游山看水,总觉得哪儿也比不上长江,一江秋水向东流,两岸层峦叠嶂、奇峰突兀,这里发生过无数名垂青史的历史事件,英雄豪杰感天动地;青山不改,江水依旧,留给后人凭吊。其实,长江我已游过好多次,每次都有新感受,而且积累了一些经验,这里与大家共享。建议选择先飞重庆,然后换特殊的三峡游船,顺风顺水游景,吊古观今;游程才4天,但该游的景均已到。

  【游程设计】

夜重庆(图片来源:贾云龙)
夜重庆(图片来源:贾云龙)

  第一天:乘飞机往重庆,寄存行李后兜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古镇等景,一圈游下来正好是重庆万家灯火时,找一家火锅店品尝重庆特色火锅,麻辣烫,相当有特色。然后登船,开始三峡之旅。

  第二天:晨船抵涪陵,游武隆风景区、登仙女山、览天生三桥等,返船上。

  第三天:船游巫峡、神女溪、瞿塘峡、西陵峡,换乘环保船,游堪称三峡第一溪的“神女溪”,“江流曲似九回肠”,峰峦叠翠,云遮雾绕,乃峡中奇峡,景中绝景;下午返船续航,过瞿塘峡,观雄冠天下的夔门。这一夜,如天气好,月朗星稀,站在甲板上,两岸峭壁迎面扑来,耳边风声、水声、虫声,这些自然之声带你穿越历史,回到古人的年代。

  第四天:早上抵宜昌或黄陵庙,游三峡大坝(约2小时),过葛洲坝船闸、世纪工程三峡大坝五级船闸,赏三峡大坝雄姿,体验游船爬楼梯奇妙感觉。

三峡秋景(图片来源:王正坤)
三峡秋景(图片来源:王正坤)

  【旅游提示】

  秋季,江上早晚温差大,须注意保暖,防感冒;登船后上岸观景时,要问清开航时间,以免误船期;60周岁以上者带好身份证,有些游览景点,可享受优惠待票价;老年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掌握游览景点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船上全程供自助早餐。(文/弯儿)

    相关新闻:三峡工程蓄水至175米 “高峡平湖”更加壮丽

    相关阅读:史上最详细的行走三峡徒步全攻略

               中国最美的十二个地方:长江三峡(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