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深秋最后一抹斑斓 7大赏秋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11:06

  秋天,是金风送爽,红叶纷飞,稻浪翻滚;秋天,是晒着午后的阳光,安静地坐在辽阔的草原上,眺望湖那边的草黄草绿。时序入深秋了,我们顶着高温描画着对秋天的各种想象,心中充满向往与期待。于是,当今年最后一个黄金周长假结束没多久,许多人才刚从外边回来,灵敏的本地旅行社又迫不及待地推出多条添加了秋色元素的旅游线路,继续撩拨人们走出去。


安徽皖南黄山满山红遍的塔川秋色
安徽皖南黄山满山红遍的塔川秋色

  ● 塔川看多变秋色

  最佳赏秋时间: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

  11月中旬,塔川满山的红叶十分迷人,整个塔川景区方圆10里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深秋的树木、田野、村庄构成如画的风景,独具特色的秋景是众多画家、摄影家创作的基地。

  赏秋美景:

  塔川,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山间村落,因为美丽的秋色而被摄影爱好者们推崇为中国三大秋色观赏景区之一。这个宁静的小村庄,背倚高耸云端的黄山西南余脉黄堆山,遥望碧波荡漾的十里奇墅湖。二三十幢古民居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

  穿过塔川村口的古木林,依清溪沿石阶拾级而上便进入了塔川村。漫步于村中,领略山间村民古朴纯情的生活乐趣,欣赏“溪绕前屋”、“竹山莺啼”、“塔川洞天”等绝妙景观,让自己投身到“塔川秋色”这幅美丽的画卷中。

  距离塔川只有2公里的宏村,同在黄山山脚附近,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南湖,是宏村最美的地方,水与徽派建筑的有机结合,使得宏村美得更有灵性。每年秋天,这里也是欣赏红叶的绝佳去处。

  出行贴士:

  交通:乘飞机抵达黄山(屯溪)后,到黟县有中巴直达宏村。游过宏村,再花上2-3元乘坐三轮车,即可抵达塔川。

  住宿:在塔川住农家,卫生条件尚可,包吃包住每人30元/天;接待条件更好的住宿地方,也只需40-60元/人/天。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