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术节迎宾式彩排 6万人沿途表演功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 大河网 微博 | 2010年10月22日09:45
登封迎仙阁的少林功夫表演
登封迎仙阁的少林功夫表演

  第八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22日开幕,23日下午将在登封举行盛大的迎宾仪式。21日下午,少林武术节迎宾式进行了首次彩排,6万余名武校学员将在前往少林寺景区路途中表演少林功夫。

  记者在迎宾仪式彩拍现场看到,塔沟武校的800名学员在迎仙步梯上,随着音乐节拍,一会组成“天地之中”四个大字,一会组成“功夫之都”四个大字。广场内720名学员手持彩旗进行的武术节目专场表演。由人体组成的大字进行轮换,成为迎宾式的一大亮点。

释永信开山门迎接嘉宾
释永信开山门迎接嘉宾

  在少林寺景区内,塔沟武校的8000余名学员身着民族服、僧服和搏击服,分别表演梅花桩、铁沙掌、易筋经、飞檐走壁等传统的少林绝技,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把整个彩排活动推向高潮。

  在少林寺山门前,随着山门大开,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携众僧走出山门,迎接前来参加少林武术节的嘉宾。隆重的“九和归一”仪式之后,众嘉宾随释永信方丈入寺参观。

武校学员沿途表演少林功夫
武校学员沿途表演少林功夫

  据了解,按照组委会相关安排,迎宾式把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作为3个点,旅游公路作为一条线,为充分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展示少林武术发源地的人文景观和精神面貌,组委会安排从登封市迎仙公园开始至少林寺景区的沿途近20公里的路途中,安排了6万余名武校学员沿途表演少林功夫,其中塔沟武校的13000余名学员分别在迎仙阁广场和少林寺景区进行大型文艺表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Shaolin Temple

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位于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南北朝时,天竺僧人菩提达摩到中国,善好禅法,颇得北魏孝文帝礼遇。太和二十年(496),敕就少室山为佛陀立寺,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