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江湖梦 武夷山顶览美景品武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夷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0日17:24

  是否,曾经的你也曾幻想过快意恩仇,跌宕起伏的江湖儿女生活?是否,你也曾在梦里幻想过那奇妙且威力无穷的武学招式?跟随我的脚步,站在武夷之巅,一品天下武学。

  武夷山武学秘籍之天游论剑


天游顶峰赏云海
天游顶峰赏云海

  说起武侠,就不得不提到‘一代武学宗师’金庸老先生了。金庸先生用他手中的笔,描绘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身临其境的江湖儿女生活。其中的武功路数更是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而最让人影响深刻的莫过于《射雕英雄传》里的二十年一次的华山论剑。古有华山论剑,今有天游论剑。

  天游峰位于六曲溪北,景区中心。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每当雨后乍晴,晨曦初露之时,白茫茫的烟云,弥山漫谷,风吹云荡,起伏不定,犹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登峰巅,望云海,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试想一下,要是把二十五年一次的华山论剑改在天游峰举行,岂不妙哉?

  武夷山武学秘籍之九曲魔音

俯瞰九曲溪
俯瞰九曲溪

  不知你是否还曾记得有一位女子,环抱一把古琴,弹指一挥便可将敌人杀死的场景?没错,这就是倪匡先生所写的《六指琴魔》。天魔琴有一种扰人心智,摄人心魄的能力。故主角每每弹奏起天魔琴的时候,便可让敌人自相残杀。天魔琴可以乱人心智,九曲溪却能平复你烦躁抑郁的心情。

  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九曲溪横贯整个武夷山,被世人称之为武夷之魂。坐上竹筏,随波而流,一路欣赏武夷山的美景,即使你有再烦恼的事,此时此刻,你也会忘却烦恼,全身心的投入武夷山的奇妙景色之中。坐在竹筏上畅览过九曲溪的人,在结束行程之后都不愿离去,有些游客还会情不自禁的感叹道:“来到武夷山,不坐竹筏就不算来过武夷山。这九曲十八弯的行程,仿佛让我着了魔般的爱上了武夷山。”

  武夷山武学秘籍之玉女心经&大王神腿

玉女峰
玉女峰

  读过《射雕英雄传》的人应该了解《神雕侠侣》其实就是前者的续本,围绕着杨康之子杨过与他的师父小龙女之间所展开的一系列爱恨情仇的故事。说起小龙女就不得不提到古墓派的精髓武学---玉女心经了。玉女心经的终极奥义---玉女素心剑的武功是双人剑法,一个使玉女心经,一个使全真功夫,相互应援,分进合击。杨过与小龙女二人起初并未发觉这一点,遂一直无法大功告成。直至后来,杨过和小龙女共同对敌,二人同使玉女剑法,也难以抵挡金轮法王。但杨过无意中使全真剑法,小龙女使玉女剑法,却均化险为夷。直到此时杨过和小龙女才终于想通了玉女心经最后一章玉女素心剑的精义所在,击退敌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省北部闽赣两省交界处,前身为崇安县,建置于北宋淳化五年(公元994年),1989年8月撤县建市,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其境内拥有驰名中外的武夷山国家重点风..

;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