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西藏:药王山鲁普岩寺里的金钱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9日13:39

药王山
药王山

  药王山,藏名“夹波日”,意为“山角之山”,在布达拉宫右侧,海拔3725米。与布达拉宫咫尺相对,在药王山的半山腰,是拍摄布达拉宫最好的角度所在地。

  清晨的药王山,经常可见些许摄影爱好者汇集与此等待第一缕光线照亮布达拉宫的瞬间。

  这一天,我没有给自己的西藏行列出具体的行程安排,美美地睡了一个自然醒,便下楼来到宾馆餐厅,喝了足足两大碗酥油茶后,心满心足地抹去了嘴唇上那层薄薄的酥油,迎着9月依然耀眼的阳光,走上了拉萨街头。

  没有参团游的那种紧迫感,我如同水中的浮萍一般,任由流水将我飘来荡去。

悠闲自如的时光
悠闲自如的时光

  不知不觉中,我再次来到了布达拉宫广场。找到一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席地而座,再燃起一支烟,在烟雾的升腾之中,不思不想地注视着那些那些虔诚的信众,熙来攘往着拥向四面八方。

  一个陌生的男青年打破了我的宁静,他见我独自一人,很是热情地询问我需不需要进布达拉宫票。我笑笑地问绝了他。

  我告诉他我这是第二次来西藏了,该朝觐的我朝觐了,该看的地方我看了。此时没有别的需求,就是想在属于自己的片刻时间段里,享受到充分的宁静与自由。

  听了我的话,他没有即刻离去,掏出一张印有某某旅行社的名片递给了我,说是在西藏旅行,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电话与他。

窗外的世界
窗外的世界

  见他这般热情,我便与他闲聊了起来。他说来这里做旅游好多年了,因为随着西藏旅游的升温,来这里的游人是越来越多,因而参观布达拉宫的门票也就紧俏起来,经常是一票难求。他也就是利用这种原因,可以为初来乍到的游人弄到门票而从中赚取一些外快。

  他很心细,在与我的交谈中,得知我还没有去过药王山的鲁普岩寺时,极力推荐我去那里参观一下。他说跟团出游,这里一般都没有在行程安排上;而自由行的人,往往是因为其它著名的景点,又错过了这里。并详尽地告诉了我鲁普岩寺的可看之处。

壁画
壁画

  药王山东侧有个洞窟式的小庙宇,是一座造型奇特的石窟寺庙,坐落在药王山东麓陡峭的山腰上,这就是查拉鲁普,也称鲁普岩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