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菊龙”闹古都 菊文化弥漫汴京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0月19日12:17
开封菊花展开封菊花展

  “第十届中国菊花会”10月18日揭幕,许多精彩看点让人惊喜不断,许多匠心独具的菊花景点造型再现了“九月花潮人影乱,香风十里动菊城”的如画景象。菊花长龙、菊花清明上河图、大雁塔菊、巨如盘石的大立菊、独具情趣的案头菊、举国独有的九本菊等各色花卉扮靓了古都开封的大街小巷,集中展示菊城开封“汴梁菊花甲天下”的魅力。

  吉尼斯菊龙“闹”东京

  当日,以“菊花盛世·和谐家园”为主题,旨在弘扬和繁荣菊花文化、加强菊花栽培技艺交流与合作的“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暨中国开封第28届菊花花会”在七朝古都开封揭幕。

  期间,英国吉尼斯总部驻中国认证官吴晓红当场宣布,布展在开封龙亭公园内的“菊花长龙”创造了吉尼斯世界最长花卉结构纪录。

  进入龙亭公园,远远就看到一条绿色的巨龙横卧在龙亭西湖断桥处,欲欲腾飞。这是一条由8万盆含苞待放的小冬菊绑扎而成的“菊龙”,直线距离160米,全长220米(含弯曲弧度),直径2米,龙头抬高6米。

  这条气势如虹、形象逼真的“菊花长龙”可谓独占鳌头,赚足人气。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与地区的海内外的游客,纷纷举起相机,锁定这条世界之最的“龙王”。

  菊花版“清明上河图”称绝

  在龙亭大殿后面,记者看到了用菊花制作的《清明上河图》微缩版造型。景观里小桥流水、船只码头、花草鱼虫、虹桥楼阁、各色人物……每一个造型都惟妙惟肖,极为精致,堪称一绝。

  据制作者介绍,这件大型菊花盆景按照1:5的比例全图展示了北宋开封著名的《清明上河图》。全长33.2米,宽1.6米,制作人物500个左右、牲畜数十只、房屋近300间、布展大小盆景近千株,这些盆景是由小冬菊、悬崖菊、石榴等品种组成,开花后花朵将达数10万。

  “清明上河图,我看过有木雕做的、有刺绣的、有石刻的”,一名来自福州的摄影爱好者说,“这个用菊花展现的还是第一次见到,造型很独特,很有新意和创意,我不虚此行。”

  大雁菊塔“争锋”二七菊塔

  西安大雁塔与郑州二七塔两座原本各据一方的中国名塔,在龙亭公园因“菊”结缘,也因“菊”斗艳。

  矗立在龙亭大殿东西两侧的两座“绿色建筑”,分别为郑州二七塔和西安大雁塔。这两座菊塔遥相呼应,争奇比高。“这在菊艺史上是独一无二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有着“秦风唐韵”的大雁塔旁边,是一站一跪姿势的“兵马俑”。该造型高11米,由1000多盆红黄两色造型小菊绑扎而成;展现“绿城崛起”的郑州二七塔,造型高8.9米,气势恢弘,也由千余盆造型小菊绑扎而成。

  “菊文化”弥漫汴京城

  纵观整个古都开封,中国菊花展与菊花会的系列活动将浓郁的菊文化和宋文化展现得一览无余。

  来自中国各个省市的菊花展览各有特色、各有千秋。他们将动物、建筑、人物等微缩景观元素融入展览中,并用各种菊花衬托,展示了各地特有的文化特色。

  据开封市菊花办公室人员介绍,本届菊展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3个城市参展,共布展菊花145万盆(含陪衬花卉),布置室外景点170个,从参展城市数量到景点制作,创全国菊展历史之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市 KaiFeng

开封是中原地区黄河沿线重要的旅游城市,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开封享有七朝都会、文化名城、大宋故都、菊城之盛名。遍布市县的名胜古迹,依稀可寻的古城风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