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入选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秦皇岛市 |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 2010年10月19日09:46
秦皇岛入选“中国十大休闲城市”
秦皇岛入选“中国十大休闲城市”

  10月16日晚,2010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颁奖典礼,秦皇岛、杭州、成都、南京、银川等城市荣获“2010第二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奖。

  获“2010第二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奖的10个城市分别是秦皇岛、杭州、成都、南京、银川、吉林、扬州、湛江、呼伦贝尔、舟山。其中,除杭州、成都、湛江再度获奖外,其余7个城市都是首度上榜。

  秦皇岛是河北省唯一上榜城市。秦皇岛市自然禀赋优越,半径50平方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山、海、关、城、湖、湿地等多种优质资源,生态良好,环境优美,162.7公里的优良沙质岸线,北方唯一、国内少有;其次,人文历史底蕴厚重,1898年北戴河就被辟为避暑胜地,开中国近现代旅游先河。经过多年的努力,旅游业已打下坚实基础,形成了滨海度假、长城之旅和生态旅游三大系列产品,年接待国内游客突破1600万人次。

  据介绍,十大休闲城市奖每三年推选一次,本次入选城市是从60余个候选单位中,通过对基础休闲力、环境休闲力、市民休闲力等方面进行评估,历经“提名推荐、网上投票、专项调查、专家评议”等程序而评选出来的。

  “2010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由求是《小康》杂志社与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休闲与城市品质”。

    相关阅读:有钱没钱都找乐:国内安逸旅游城市大搜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秦皇岛市

万里长城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龙头”入海处,就是秦皇岛。秦皇岛,因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