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吉林庙海子 内蒙古沙漠秋色(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10月19日09:33

巴丹吉林沙漠驼队
巴丹吉林沙漠驼队

  交通

  广州直飞银川(乘机约4.5小时),由银川坐旅游巴经阿拉善盟左旗(巴彦浩特)前往右旗(行车约8小时),后换乘当地的吉普车穿越吧单吉林沙漠。

  住宿

  住牧民的蒙古包或者小木屋,也可以自带帐篷露营。

  美食

  品尝蒙古手扒肉、奶茶、咂酒等地道风味美食

  拍摄技巧

  由于沙漠的色彩单调,阴天时缺乏明暗反差,没有生机,只有在阳光下,沙漠才有明有暗,沙浪起伏,气势磅礴。但并非晴天任何时候都可以出好片。比如中午太阳过高,沙漠受光后又互相反射,强烈的反光会使整个沙漠如一片白板,看起来生硬刺眼,唯有日出后一小时和日落前一小时,才是拍摄的最佳时机。此时的沙漠明暗效果好,能显出沙漠的美丽与神奇。

  驼队沙漠探险

  巴丹吉林沙漠的旅游探险近乎于垄断经营,自驾的车辆不办理进入手续,游人不聘请专业向导是不允许入内的。所以在这里旅游探险都必须或是租用驼队,或是租用旅行社的吉普车进入。

  驼队进行沙漠探险往返需要四天的时间,每天每驼和每个向导的费用大约为100元,要5峰以上骆驼组成。租驼队进入既辛苦又浪费时间,也枯燥乏味,不建议租驼队进入。

  进沙漠注意事项

  1.沙漠最适宜的旅游季节为5月份——10月底。

  2.沙漠昼夜温差大且天气变化无常,请备长袖衣服(以防风、保暖)

  3.巴丹吉林沙漠一般海拔在1200——1500米之间,太阳直射紫外线强,请带好防晒霜及遮阳帽。

  4.沙漠地区气候干燥,请多饮水。

  5.请自备防感冒、发烧、腹泻、晕车、皮肤过敏等药品,以便应急之用。

  6.徒步穿越沙漠时,要穿高帮登山鞋或沙漠靴

  7.带摄相器材的游客要注意保护好照相机、摄相机等物品,以防沙子对器材的损坏。

沙漠绿洲
沙漠绿洲

  巴丹吉林沙漠五绝全景二日游

  D1:阿右旗—巴丹湖—音德日图神泉—必鲁图珠峰—巴丹吉林庙

  早餐7:20,8:00从阿右旗出发赴巴丹吉林庙,一路体验惊险、刺激的汽车冲浪,观赏神泉,攀登沙漠珠峰,午餐(风味野餐);登仙女峰,观仙女湖,鸟瞰巴丹吉林庙全景,朝拜沙漠故宫,在巴丹吉林庙用晚餐(蒙古特色餐),举办自助篝火晚会。宿:旅游帐篷或牧家招待所。

  D2:巴丹吉林庙—诺尔图—宝日陶勒盖-阿右旗

  早餐8:00(蒙古早茶),赴漠中江南-诺尔图,游湖观景,拍摄美丽的诺尔图湖;赴宝日陶勒盖,滑沙体验奇特的鸣沙,沙湖垂钓;下午返回阿右旗。

  巴丹吉林沙漠梦幻组合深度体验游

  自西而东遍历巴丹吉林沙漠的核心区,沙漠的神奇与博大将展示的一览无余。这是勇敢者全景体验巴丹吉林的梦幻组合之选,这是亲近沙漠、探索沙漠、抚摸沙漠、融合沙漠的必经之路。

  d1:兰州出发-金昌-阿拉善右旗。 宿:右旗

  d2: 阿右旗—小吉格德—散根吉林—中诺尔图

  d3:中诺尔图—伊和吉林(可垂钓)—巴音诺尔—赛罕艾勒图—包日准图

  d4:包日准图—策力格日—准吉格德—阿拉特图—呼都格吉林—巴丹吉林庙

  d5:巴丹吉林庙—音德日图—必鲁图珠峰—诺尔图

  d6:诺尔图—宝日陶勒盖—阿右旗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