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为何成“金脸” 探寻千年古都瓮城洛阳(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5日14:35

金脸关公
金脸关公(图片来源:小杨的博客)

  关林的主要建筑均在中轴线上,依次为舞楼、大门、仪门、甬道、拜殿、大殿、二殿、三殿、石坊、八角亭,最后为关冢。

  大多数时候,我们看到的关公像都是红脸,为何这里的关公是金脸呢?原来,金脸是成佛的象征。而且百姓敬重关公,早已把他当做神一样供奉。

  >>关林旅游贴士

  收费标准

  门票:20元(人工讲解费为每批50元。导游机为每台5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关林南路。

  【洛阳的满汉全席 洛阳水席】

洛阳水席
洛阳水席

  洛阳水席为华夏十八种菜系中豫菜内一大名菜,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因为以汤见长,故名“水席”。“水席”中的菜肴有素,素菜荤做,有冷有热,咸甜酸辣,口味各异。水席共有二十四道菜,先上八个饮酒凉菜(四荤四素),接着上十六个热菜,热菜由大小不同的青花海碗盛放。

  除四个压桌菜外,其它十二个菜,每三个味道近似的为一组,每组各有道大菜领头,并带两个小菜,叫“带子上朝”作为配菜或调味菜。吃完一道,再上另一道,如行云流水。“水席”中的第一道菜由萝卜丝做成,因类似燕窝风味叫“燕菜”。在上第四道菜时,应上甜菜或甜汤,在上主食时,接着上四个压桌菜,即汤菜,最后一道压桌菜是酸辣鸡蛋汤叫“送客场”表明菜已全部上完。今人又发现唐时袁天罡看出武则天将称帝,因天机不可泄漏,就发明这二十四道菜,预示武氏一生, 初名武后宴,宋后改为洛阳宴席,老百姓称官场儿。旅游业发展以来,人们称其为“洛阳水席”。

  更多洛阳美食洛阳与美食的不解之情(图)

  扩展阅读:穿越千年 细品古都洛阳十二大沧桑特产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