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心中的麦田 京郊小麦播种体验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10月09日10:17

认真守护自己的一分田 作者:王咩咩
认真守护自己的一分田 作者:王咩咩

  给你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可以亲自种上小麦,然后见证这些种子成长为一大片麦田,并利用图片记录麦子成长的点点滴滴,让网友看到麦子怎样由种子变成麦苗,最终变成馒头面包。在播种的具体环节中,将由顺义大孙各庄提供土地和农具支持,北京市农业推广站提供农业技术支持。你可以从城市回归田园,一边欣赏京郊秋高气爽的田野风光,一边出一身透汗与泥土近距离接触,让麦子从自己的指缝间落地生根……做一回麦田守望者吧!

蓝色少见的小麦种子 作者:王咩咩
蓝色少见的小麦种子 作者:王咩咩

  劳动之余,我们还可以一同去附近的葡萄园采摘香甜的红提,到汉石桥的领略北京最大的芦苇荡湿地,到顺义鲜花港的菊花展赏菊。

一分地需要2斤4两的种子 作者:王咩咩
一分地需要2斤4两的种子 作者:王咩咩

  关于麦田认领

  麦田位置

  可认领的麦田统一分布在顺义区大孙各庄小塘村。

  认领要求

  对于种植小麦感兴趣,并愿意付出自己劳动精心料理的网友都可以认领。

  认领方式

  拨打电话010-69070913  报出自己的姓名、认领面积、联系方式等信息即可得到一块产权属于自己的田地。全年接受报名,若当年跟不上播种,可以预订来年土地。

  认领价格

  每认领50平方米麦田需要支付300元/年的土地租用费以及料理费。

  认领支持

  1.顺义区大孙各庄镇提供土地与管理,包括农具和肥料。这样没有时间料理自己田地的会员就不用担心小麦的生长。

  2.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提供种植护理培训和不同品种的小麦种子。有观赏性强、产量高、适合做面包或年糕等各类品种,会员可自选种植。

  认领咨询

  010-6907091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