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黄金周 最遭罪景点排行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4:41

  第五名 八达岭长城

  旅游影响力  ★★★★☆

  接待压力    ★★☆

  遭罪程度    ★★★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

  景点简介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 精华,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八达岭 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和杰出代表。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向游人 开放最早的地段。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首和北京旅游的“世界之最”。作为“ 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 称于世。

  景区链接:八达岭长城 景区介绍

  相关阅读:世界上独一无二 绝美的八达岭长城

  接待量统计

  10月3日,八达岭长城接待了5.5万人次游客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主任李东说:“5、6万人次的日接待量对八达岭长城来说并不 构成压力。”,而其历史最高的日接待纪录是2008年国庆期间的9.8万人次。

  解决措施

  国庆黄金周前,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在管理范围内加装了视频监控系统,120多个 监控点覆盖了长城文物主体和核心景区,且全在游客集中的关键节点位置。一旦发现有 游客损毁文物的情况,将立即采取行动。

  目前八达岭长城已启用门票电子门禁系统,可以实时掌握进入景区的客流情况。当瞬时客流量比较大时,将在重点地段进行疏导,引导游客分散在南、北城楼观光。

八达岭赏红
八达岭赏红

  金秋八达岭景色——赏红

  “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对于不愿走太远的游客,位于西山的八大处公园 也是一个观赏红叶的好地方。

  作为距离市区最近的红叶观赏场所,八大处的最高海拔464米,公园内重峦叠嶂 ,沟谷纵横,每到深秋,如火如荼的红叶与青翠欲滴的青松翠柏交相辉映,构成一幅水 光山色的美丽景色。目前,黄栌、火炬、元宝枫等树木的叶子都逐渐由绿变成红,从山 下蔓延到山顶,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形成“三山八刹十二景”之一的“深秋红叶” 。

  最佳观赏点:证果寺山脚下

  小贴士:到八大处看红叶,沿山路登高观赏是一种最佳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