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发布上海居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0:45

  10月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某旅行网联合发布了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同时公布了十大最受欢迎出境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业内专家全面分析研究了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特点,根据主要城市和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机票预订数据,以及自由行、团队游等出行情况,并结合网页浏览和搜索统计,得出以下旅游市场盘点和人气城市排行榜:

  出行人气城市前10名的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厦门;到达人气城市前10名的为:上海、北京、杭州、西安、香港、厦门、青岛、苏州、南京、成都;人气城市综合排行前10名的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西安、厦门、重庆、武汉。

  从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的预订出发等综合情况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居民出游意愿高涨,呈现“出境游快速增长、入境游持续回暖、国内游平稳增长、短途旅游火爆”的态势,游客人数相比往年平稳上升。

  从国内出行区域来看,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世博游和黄金周旅游叠加形成客流高峰,世博会的带动效应在黄金周充分体现出来,华东旅游市场表现优异;二是西部旅游进入全面回暖的旺季,云南、西藏、新疆等地旅游人气有大幅增长;三是出国旅游更为普及,特别是欧美等长线出境游大幅增长。

  调查显示,十大最受欢迎出境旅游目的地依次为:香港、首尔、新加坡、东京、曼谷、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马来西亚、柬埔寨。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