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节庆——波罗诞庙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09:36

  波罗诞庙会是广州最大的民间传统庙会之一,至今已有一千年历史,当地有“第一游波罗,第二娶老婆”说。波罗鸡是一种纸糊的民间工艺品,在庙会上买波罗鸡是波罗诞庙会的保留节目。庙会期间,市民可观看到广州本地的民俗表演,还有一些精彩地异域风情表演。

  传说:波罗鸡一种“神鸡”,在10万只纸鸡中,有一只会像真鸡一样在清晨啼叫。运气好的人买到那只会啼叫的波罗鸡就可发财。传说古时波罗庙附近有个张姓老妇,她养了一只很神气、啼声很响的大公鸡。有个财主酷爱斗鸡,想出高价想买老妇的鸡,老妇不肯。他恼羞成怒,派家丁将雄鸡偷了回来。谁知,这只鸡从此再不啼叫。财主一怒便杀了它。伤心的老妇人将鸡毛捡回家,用黄泥和纸做了一只雄鸡,把鸡毛一根根粘上去,第二天早晨,这只纸做的雄鸡居然开始啼叫。老妇高兴得又做了很多这样的鸡,拿到波罗诞庙会上去卖,这种习俗就流传了下来。

  时间: 每年农历二月十一至十三

  地点: 南海神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