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过半 铁路公路民航迎来返程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0月05日20:05

  综合消息,“十一”黄金周今日进入第五天,铁路、公路、民航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10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由于返程高峰的提前到来,目前,北京、西安、郑州、青岛、汉口和东北等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沪宁城际高铁的车票较为充裕。

  公路方面,今日,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89万辆,244万个班次,预计完成客运量6674万人,同比增长10.1%。其中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西藏、新疆等地相比旅游客流增幅较大,其他地区客流量则相对平稳。

  民航方面,今日客流开始进入返程高峰,首都机场今日预计执行航班1381架次,相比昨天增加103架次,运送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3%。

  另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日发布的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国庆长假过半,各地节日活动热度不减,热点地区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仍处接待高峰,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7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8%;收入同比增长13.8%。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再次袭击我国北方地区,主要影响时段是5—8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还可能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5日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

  中央气象台提醒仍在外旅游及准备返程的游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预报随时增减衣物,预防骤冷骤热导致感冒等症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