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都市返璞归真:长假广东越美越精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9月28日11:16

  国庆不妨到广东走一走。岭南的景致秋色迷人,天气也凉爽起来,国庆更有五花八门的节目安排,跟家人在这种快乐的氛围中度过几天悠闲假日,是对心灵最好的“充电”方式。

  【清幽园林听古乐

  推荐地:中山詹园

  推荐理由:


民乐艺人在古典私家园林中演奏各种中华经典民乐
民乐艺人在古典私家园林中演奏各种中华经典民乐

  一边欣赏岭南建筑的精华,漫步于亭台楼阁之间,一边聆听悠扬悦耳的民乐,让身心双重享受。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中山詹园特别举办“首届民族音乐美食节”。民乐艺人将在古典私家园林中山詹园内演奏各种中华经典民乐,游客可感受音乐与园林的完美结合。

  推荐玩法:    

  中山詹园集合了苏州园林精华和岭南的精巧布局,依水而建,一水两岸,青灰色的砖瓦映衬着整个园林格外清幽静雅。在詹园内,随处可见飞檐斗角,游廊画窗,整个园林形成一种通透典雅、轻盈畅朗的岭南格调。一砖一瓦、一门一窗都透视着历史的痕迹,漫步在詹园内,常常被园内精巧的布局所迷惑,这边正欣赏着精雕细刻的窗棂、雅致的壁画,一晃眼就瞅见隔壁还有一个圆门,抬脚踏步而入,又是一重景观,与刚才的截然不同,如同漫游在古代历史文化的缩影中。

詹园中秋音乐节
詹园中秋音乐节

  今年国庆假期,中山詹园将特别奉献“民俗音乐节”,邀请民乐艺人现场演奏中华经典乐曲,如《莲舟泛月》、《廊桥揽月》等,游客可以在游园欣赏古典园林之精美时,细细感受中华民乐的魅力。

  作为岭南最大的古典园林,在中山詹园还可以体验精彩的中华艺术粤剧、变脸、杂技、魔术等。变脸是川剧艺术的精华,国庆假期,在詹园品曲楼,都会看到精彩的变脸艺术。在特色音乐配合下,川剧变脸精彩上演,一张张神态各异的脸谱宛如魔术般不停变幻,让人来不及惊叹。而魔术演员神奇的身手和杂技小演员们娴熟的技术,往往引来阵阵掌声。在有限的空间里,小演员们腾挪跳跃,惊险与惊喜仅仅一线之隔,让人不禁屏住呼吸,眼花缭乱。

  旅游贴士:中山的特色美食品种繁多,石岐乳鸽、钵仔禾虫、沙溪扣肉则是非试不可。(文/胡慧芳 图/胡银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