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温泉热 国庆广东跌进温柔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9月28日09:31

温泉乡
温泉乡

  国庆旅游,风起云涌。而秋风起,我们又要开始踏上新的温泉之旅。泡温泉就像吃大闸蟹,有人喜欢“十八九岁的姑娘”,有人习惯重口味。如今,市面上的温泉产品种类众多,如果以偏概全,未免会跟部分莞人的趣味相冲突,所以在这里我们决定像陪老夫子读书一样“不求甚解”,而以引路者的角色为莞民国庆出行罗列出省内温泉地图以及省内各大热门温泉目的地。

  温泉时代

  如果选择一项流行的休闲项目来为三十年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献礼,表现人们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我想应该非温泉莫属。近几年来,我们一边目睹五花八门的温泉休闲山庄不断兴起,逐渐取代传统的老干部疗养基地,一边感受到,关于温泉的市场分层也越来越明显:从小众化高贵化向大众化、精品化发展。

  习惯上,人们喜欢用地域来区分温泉的形式和类型,比如单就广东省内,就有粤北、粤西等几大温泉门派。如果把镜头拉远,到温泉国度日本,也可以看到温泉的地域性差异非常明显。但是如果要细数省内的温泉特征,地域上的区分或许过于笼统和模糊,客观上我们应该把它跟广东人的习气和消费心理联系起来。所以我们会发现,广东人泡温泉没有太多的风俗讲究,比如日本露天温泉的“坦诚相待”、男女同池不是特别有市场。不管是高档奢华上千元一泡的温泉,还是普通旅馆几块钱人民币一泡的温泉,其实广东人往往泡的是心情或者热闹。因此,在广东省内,除了温泉本身的广东自然地理特色外,我们还经常看到,这里东南亚风情、台湾风情、日本风情的温泉级别和风格相互依存。

  在偶像横行的年代,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在美容、养生成为亘古不变的消费时尚的年代,温泉就是一道适时出炉的杂煲菜。王小波写过《时代三部曲》,他以喜剧精神和幽默风格述说人类生存状况的荒谬故事。今天,温泉市场就像娱乐产业,风轻云淡或许没市场,不断的新包装和新创意才符合人们玩乐的心理,我说我们终于告别英雄的神话,提前进入温泉时代。

  广东温泉“错综复杂”,就像一个没有武林盟主的江湖,没有哪一种温泉可以一统天下。一方面,这为省内整个温泉市场提供了良好发展的竞争基础,另一方面,也为人们出行泡泉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国庆长假,东莞旅游市场的出境游一片大热,留守省内的莞民出行大军更是把重点锁在了温泉上,在这里,我们为国庆自驾泡泉的莞民准备了一份简单明了的出行清单。

  清远聚龙湾温泉

  拥有2500m2人造海浪常温池

  这里的天然温泉度假村占地面积27万多平方米,拥有大规模2500平方米人造海浪常温池,300多间高级商务房,20多套风格各异的高档度假别墅。

  特别推荐:尝试一下创造性设计的三十余款大小温泉浸泡池。

  东莞出发:广深高速-火村收费站转北二坏-太和收费站转京珠高速(汤塘出口下高速)-左转1公里到温泉度假村。

  中山聚龙湾温泉

  露天深海温泉最具特色

  温泉区占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有40余个各具特色的泡池。其中露天深海温泉最具特色,引用珠江口西翼岩石断裂带的纯天然深海温矿泉水,另外,温泉池内均以新鲜的牛奶、芦荟及多种名贵中药材为原料。

  特别推荐:多功能SPA动感区、太空舱温控桑拿浴、芬兰玉石板炕及各色香薰按摩理疗项目。

  东莞出发:广深高速-虎门大桥-京珠高速-中山城区出口往火炬开发区-逸仙路-康乐大道-中山聚龙湾度假村。

  阳江温泉

  稀有的医疗保健热矿泉

  阳江温泉度假村的温泉历史悠久。经中山医学院微量元素、矿泉分析室检测分析,泉水富含硫化氢及弱放射性氡等五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属稀有的医疗保健热矿泉。

  特别推荐:温泉要泡,粤西地区首个国际标准高尔夫球会也要体验。

  东莞出发:广深高速-虎门大桥-中江高速-江鹤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那龙出口下-阳江温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