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扬州名片:瘦西湖20名大学生船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扬州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9月26日11:28

  去年,5名女大学生成为扬州瘦西湖首批“大学生船娘”。最近又有7名女大学生正式成为瘦西湖景区的新一批船娘。“大学生船娘”已经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目前20人,占瘦西湖船娘队伍人数的40%以上。

  考核现场表现不俗

  9月初,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对今年新招录的7名大学生船娘进行上岗考核。在考核现场,从简单的摇橹到景点的讲解介绍、地方民俗文化的宣传展示,大学生船娘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张晓雪是7名大学生船娘之一,扬州市区的姑娘,家庭条件蛮不错。今年7月,她刚刚从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我觉得船娘这个岗位更适合我。”张晓雪称自己性格开朗,从事船娘工作能让自己更好地发挥特长。为了到瘦西湖当“船娘”,她此前放弃了在连云港一家酒店的工作。

  谭晶晶身高1.72米,长相出众,毕业于扬州环资学院外语专业,现场演绎了一首《拔根芦柴花》,赢得大伙的掌声。谈到做船娘的初衷,她说是受首批大学生船娘的影响,前来报名应聘的。

  划桨摇橹游客爱点

  眼下,瘦西湖上大学生船娘已经成为许多中外游客必点的“导游”。年轻、漂亮、个性独特而不失文化内涵的女大学生划桨摇橹,让游客耳目一新。

  去年2月,瘦西湖景区招聘船娘和船夫,吸引了30多个大学生报名,火爆程度出乎意料。当年共招录了10多名大学生船娘。

  21岁的冯长青虽然年纪轻,但已经是一个有着3年工龄的老船娘了。她在仪征工业学校读完中职后又进修大专。来到瘦西湖从事船娘工作,她坦言:“瘦西湖风景优美,每天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身心愉悦,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强化培训提升品牌

  优美的景区风光、不错的工资待遇,是吸引大学生船娘的重要因素。据介绍,大学生船娘的工资是底薪加提成,平均每个月能拿三四千元,夏季还有高温补贴。景区每年还给她们量身定做四季服装,一年的服装费就达2000多元。此外,她们还有去大学回炉培训的机会。

  据悉,今年瘦西湖与扬州市环境资源学院联合开设了一个船娘培训班。前来培训的船娘不仅要学习扬州评话、扬剧、民歌,还要学习与旅游相关的其他知识。培训合格的船娘,要求谈吐大方得体,能歌会唱,对扬州的历史能说出些门道。(文:羌伊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扬州市

苏中门户,园林城市。历史上“富甲天下”的扬州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泰州市交界,东北与盐城市交界,西南与南京市、西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南临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北与淮安市毗邻;中有纵贯南北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