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竣工 花开盛世(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安门广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6日10:42
天安门广场花坛
天安门广场花坛

  昨天,天安门广场“花开盛世”中心花坛、东西两侧绿地花带全面开放展示。巨大的中心花坛与天安门城楼交相辉映,为首都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 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以“花开盛世”为主题的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昨天正式竣工,一朵直径40米的“立体花”在广场中心鲜艳绽放。此外,长安街沿线的11处立体花坛也全部建成。近百万盆鲜花装点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街头,营造出首都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气氛。视频: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亮相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昨天上午8时许,位于天安门广场中心位置的主花坛喷泉开始喷水。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争相在花坛前留影。

花坛
花坛

  今年的广场中心花坛采用“立体花”造型,高低错落近30个花瓣,骨架全部用钢材焊接而成,花瓣边缘镶嵌着亮闪闪的金边。装点花瓣的是串儿红、小菊、矮牵牛等色泽明丽的小花。整朵“立体花”直径40米,造型丰盈,色彩艳丽,从天安门城楼远望,恰如一朵盛开的牡丹。

花坛主题牡丹花,另有喷泉造型
花坛主题牡丹花,另有喷泉造型

  花坛中心的喷泉今年首次尝试使用激光发生器进行激光表演。

  广场东、西两侧绿地,今年不再像往年那样搭建主题花坛、点缀各种微缩景观,而是用鼠尾草、孔雀草、串儿红、四季海棠、小菊等地栽花卉,布置成紫、黄、橘、红等颜色的花岛和流线型大花带,看起来简洁、绚丽,富有现代感。

  负责花坛施工的北京花木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布置,共用鲜花45种、近40万盆。其中,德国进口球形小菊、大花海棠、金叶反曲景天等新品种是在广场国庆花坛中首次规模化应用。在生产过程中,部分花卉试验使用了“园林有机废弃物堆肥”、“废弃菌棒”作为花坛花卉生产基质成分,替代不可再生的草炭。

花坛已布置完毕
花坛已布置完毕

  从即日起,天安门广场花坛将持续摆放到10月15日左右。

  除了天安门广场花坛,长安街沿线,位于东单、西单的路口四角,王府井以及复兴门、建国门的11处立体花坛也于昨天竣工集体亮相。11处立体花坛各具主题,造型新颖。“绿色”、“低碳”理念在今年的花坛施工中尤其得到体现。位于东单路口东南角的“绿色呼唤”花坛,以生态树演变而成的房屋造型为主景,点缀风车等造型,体现建设绿色北京美好愿望。位于东单西南角的“燕京秋色”主题花坛,则运用大量的树枝、树皮、树叶等材料制作了风格独特的画卷,这在本市的花坛布置中还是首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中国的象征性建筑物,世界文化遗产--北京故宫的正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安门广场是全国红色景点、经典旅游景区。位于北京城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的交汇处。始建于明永乐十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