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机票:小心“搭售保险”陷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华网 | 2010年09月23日17:12

  网上订机票虽然便宜,但隐藏的“陷阱”却叫人防不胜防。记者近日采访得知,眼下部分订票网站为搭售保险频出“阴招”,许多市民都上了当。

  辽宁鞍山市民王一飞近日在某民营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预订10月2日沈阳飞上海的机票,在准备付款时,他发现显示金额比预计多出了20元。仔细研究一番后他发现,多出的这20元是航空意外保险。

  原来,在订票页面的一个不显眼处,有这样一个选项被王一飞忽视了--“电子化交通工具意外险20CNY每份,无需购买请选择”。而根据以往经验,通常都是“如需购买请选择”,网站玩了个逆向思维,差点把他给绕了进去。

  相比王一飞的细心,遭遇类似陷阱的沈阳市民韩风就没那么幸运了。韩风是付完款后才发现自己多支付了19元钱的,可是航意险是20元钱,这19元钱不知到底所为何来。韩风拨打了网站客服热线后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网站推出的一种旅游保险,只要在这家网站订特价机票,则必须购买这种保险。韩风感觉自己被强迫消费,却又无可奈何。

  辽宁省沈阳市一些航空售票业人士提醒,市民在网上订机票时,一定要多留心,应尽量选择正规网站订票。(记者陈光明、王炳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