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秋、国庆“双节”推出8项旅游系列活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华网 | 2010年09月23日10:43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专电(记者张旭)201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北京市旅游局以“金秋十月,美丽北京”为主题,推出节庆、游园、文化演出、节日展览、京郊生态游、金秋采摘、美食和购物共8项旅游系列活动。

     北京市旅游局21日举行2010年中秋、国庆“双节”旅游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中秋、“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旅游节庆活动、旅游市场整体情况及具体落实措施。她表示,北京市将在保障假日旅游安全基础上,全力满足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和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秩序。

     今年中秋、国庆两个假期邻近,给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加充裕的时间和更多的出行选择。北京市旅游局综合旅游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和时下人们的各种出行需求,在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主打乡村旅游新业态产品。

     张慧光介绍,北京市积极调整旅游产业结构,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提出要从单纯注重经济功能向更加注重发挥旅游业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综合功能转变。目前,北京市正在大力推进乡村酒店、国际驿站、采摘篱园、生态渔村、休闲农庄、山水人家、养生山吧、民族风苑等8种乡村旅游新业态及其集聚区建设。

     今年“双节”期间,北京市郊区旅游的“主打牌”正是各种乡村旅游新业态产品。如京郊延庆县推出千家店百里水上画廊等自行车骑游线路;昌平区给游客准备了健康养生的温泉游;传统的乡村采摘活动融进京郊各地特色后引来游客关注;各种登高赏秋游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颇受游客青睐,丰台区第三届北宫森林公园彩叶节,南宫金秋文化旅游节等特色旅游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在金秋时节走出家门来欣赏郊外秋色;“感受生态之家”汽车露营地体验活动将邀请市民一起去亲近自然,感受户外“生态之家”。同时,北京市旅游局还专门推出了“魅力京郊”主题摄影大赛,鼓励公众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假日旅游精彩瞬间,把北京最美的金秋记录下来。

     据了解,今年“双节”期间,北京市旅游局联合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等多部门,在16个区县开展73项“非遗”活动,充分展现北京的文化魅力,并凸显“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梨园剧场、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剧场将上演124场次的古今中外经典戏剧、京剧、古典音乐会,还有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少儿话剧,另外还将举办相声、评书专场弘扬民间艺术。

     在节日展览系列活动中,北京市目前共有130余个单位的近300项展览或活动在“双节”期间举办;北京市上百家公园和旅游景点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游园活动,如东城区龙潭灯会、北京房山2010长阳音乐节、2010北京798艺术节等;北京公园管理中心组织“游皇家名园,传承历史文化”活动,在颐和园、天坛、北海公园、景山公园等12家市属公园开展“品味历史、欣赏文化、金秋美景诗词赋”系列活动。

     “双节”期间,北京市旅游局和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联合推出一系列美食、购物活动,将带领游客体验时尚、国际化的新北京。从9月22日至10月7日,首届美食广场活动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活动设有传统小吃、民俗美食、国际美食、饭店美食和风情表演五大区域。包括第六届海淀品牌消费节、首届家电消费节、“2010北京购物季——北京汽车节”、结婚消费节在内的“四大消费节”也将亮相京城节日市场。

     此外,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节”期间,北京市旅游局将通过手机、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向游客发放30万张景区景点免费“电子门票”,并通过北京主要出境游旅行社,向出国旅游团队及游客发放《出境旅游文明手册》,还将在北京市4个火车站以及重点长途汽车站设立专门的地图发放网点,由工作人员为来京旅客提供旅游咨询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