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武夷行:给自己的心放一个长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夷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1日16:54

  生活在喧嚣的城市中,厌倦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看惯了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日久心情也变得沉闷。这个十一,让我们一起奔赴武夷山,给心放一个假,让心灵在轻松惬意的环境中得以放松,拥抱找寻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

  攀一下天游


天游峰
天游峰

  都市人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忙于工作,很少进行锻炼,那么不妨攀登一下天游峰,让汗水尽情挥洒,体验征服一座山峰的喜悦与成就感,在酣畅淋漓的同时全身得到放松。

  天游峰位于武夷山六曲溪北,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每当雨后乍晴,晨曦初露之时,白茫茫的烟云,弥山漫谷,风吹云荡,起伏不定,犹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登峰巅,望云海,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为武夷第一胜景。站在天游峰之上,尽揽武夷山水结合的绝妙景致。冬的云海、春的迷雾、夏的水帘、秋的明月,都会让您流连忘返。

  坐一次竹筏

竹筏
九曲漂流

  有“中国最美溪流”之称的九曲溪,因水绕山行折成九曲而得名。她似一条玉带串联起武夷山水的绮丽景色,像一首优雅朦胧的诗,如一支荡气回肠的歌。

  乘着竹筏倘徉在这两岸的山川飞瀑间,那是怎样的一番诗情画意,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坐着竹筏顺流而下,抬头可见山景,俯首可观水色,侧耳能听溪声,伸手能触清波,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刚柔相济。让竹筏放任得随波逐流,轻轻闭上眼睛,让浮躁的心沉淀下来,感受那天人合一的静谧,偶尔几声鸟鸣划破长空,顿时心灵仿佛也随着那流云飞雁向远方飘去。

  听一个传说

玉女峰
玉女峰

  来到武夷山,你一定会听到大王与玉女美丽的爱情故事,可能听到的版本会不尽相同,但都会表达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歌颂坚贞、美好的爱情。

  很早以前,武夷山是个洪水泛滥,野兽出没的地方。百姓辗转沟壑,无以为生。一天,从远方来了位叫大王的勇敢青年带领大伙劈山凿石,疏通河道,终于治服了水患。从此,人们过上了好日子。一天,玉女驾云出游,被武夷山美景所迷,并与大王相亲相爱。不幸此事被铁板鬼知道密告了玉皇,玉皇大怒,下令捉拿玉女归天,玉女不从,定要与大王结为夫妻。铁板鬼便施展妖法将他俩点化成石,分隔在九曲溪两岸。铁板鬼为讨好玉皇,也变成山岩横在两人之间,日夜监视他们。王母心疼女儿,离去时在九曲溪畔立下了一面镜子,准许他们在每年七月七日牛郎织女相会的时候,凭借镜台折射天上银河之光照亮溪水,使武夷九曲成为人间银河而相见。

  生活在都市,纸醉金迷下存活的爱情已经不再那么纯洁,对爱情失望是当下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那么,聆听过这美丽的爱情后,你会否重拾信心,坚定找寻属于自己的爱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夷山

武夷山遗产地处中国福建省西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27°32′36″~27°55′15″;东经117°24′12″~118°02′50″,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通用闽北方言和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