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7自驾体验:穿越满洲里 体验俄罗斯的异国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6日17:27

  奥迪Q7展现强者之姿 内蒙古自驾探险之旅

  试驾路线:海拉尔—达莱湖—满洲里—黑山口镇—恩和—额尔古纳—根河—海拉尔(760公里)

  行程安排:

  满洲里——黑山口镇——七卡——恩和——额尔古纳(350km)

  沿途风采:

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
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

  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

  韦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境内, 处于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中游东岸,中俄边境111号界标处,与俄罗斯奥洛契口岸相对,与“全国十大魅力名镇室韦”相距0.5公里。2001年10月1日,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室韦--奥洛契额尔右纳河界河桥正式投入使用,命名为中俄友谊大桥,室韦成为国家一类口岸。室韦是蒙古族发祥地,现保存有大小城遗址10余座,有较深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室韦也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俄罗斯族文化

  “俄罗斯”一名源于古代斯拉夫部落名称“Ros”或“Rus”,是俄国的主体民族。清初,他们从俄国 迁到我国新疆。在封建军阀盛世才统治新疆的时期,他们被称“归化族”,他们聚居的村落被称为“归化村”。

  1934年新疆召开第一次民众代表大会,俄罗斯族的代表以“归化族”的名义出席了会议。1935年新 疆召开第二次民众代表会,会上对新疆少数民族的划分和称谓做了规定,并通过了相应的决议案,俄罗斯 族又以“归化族”的名义,正式加入了新疆13个民族的行列。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为俄罗斯 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