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新波西米亚人”式的购物路线(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09日14:00

The Wedding by La Vie
The Wedding by La Vie

  有人说红坊是世外桃源,设计师吉承也就一头栽进去,乐此不疲。在以中国元素为特色的服装设计师里,她算得上是比较特殊的一位,不做旗袍、没有斜襟、没有盘扣。她的作品借用这个城市中最习以为常的小物:石库门弄堂里怒目的门神、小店木桌白瓷里滚开的那碗丸子、上海姑娘扭捏身后的大红字等等。一楼店铺内垂下的白色布幔和宽敞的深色桌椅,孕育设计师灵感的同时,也恰好是婚礼两大元素——浪漫与庄重的结合。The Wedding by La Vie概念就好像女人的《婚姻物语》。一部无字之书,全都在设计师细腻的情感和设计灵感中。正如La Vie的含义:生活,源于生活,尤其是“中国式”的生活。

  地址:淮海西路570号C7区102

Asis Design思尚
Asis Design思尚

  透过爬山虎和藤蔓交织掩映下的Asis Design思尚的展示橱窗,你可以清晰看到店内陈列的各色家具。步入室内,红白两色似爬藤植物的家具饰品装饰的天顶一直延展到店的尽头,众多国际品牌与思尚原创设计家居品分布其中。产品涵盖大到桌凳,沙发,小到烛台,餐具,但每件产品都十分关注设计概念与创新。如果你觉得这些动辄上万的椅子太贵,那么可以考虑一下店内100多把Vitra品牌微缩版的经典名椅。这些微缩模型从规格到原材料全部按照1:6的比例,严格比照原物手工制作,也相当具有收藏价值。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店员会给你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你便可以懒洋洋地欣赏一两段充满趣味的设计小电影。

  地址:淮海西路570号B111

瑞点书店
瑞点书店

  走进瑞点书店,首先吸引你眼球的是书店的口号“包罗万象的怪人世界”,几乎每一位进来的人都会举起相机拍上几张。店里出售各类进口的艺术类和设计类书籍与杂志,同时还可以征订世界各地的杂志与报刊。当然这里最畅销的,也是最受外国人欢迎的,还是2009年出版的《URBAN SHANGHAI》、今年四月份刚面世的《Expo Guide》和《Pocket Guide》,书中囊括了世博会期间,在上海最新、最酷、最全的吃住行游购娱资讯。与一般的设计书店不同,这里还能找到一些曾经在红坊社区内举行过大型展览和活动的限量艺术与设计衍生品,其中不乏精装和签名本。细心的店主人在店内外摆放了三套桌椅,并为来客奉上香浓地道的意大利现磨咖啡。

  地址:淮海西路570号B118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