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南湖九湖五岛 赏峦山碧湖的自然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唐山南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7日16:19
唐山南湖儿童乐园
唐山南湖儿童乐园

  闲暇的周末,远离喧闹的都市,远离城市尾气的污染,带着您的孩子来个短途旅行,减轻他们的学习压力,让他们在自然生态环境的感染下用另一种动力去探寻知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游客们可以在唐山南湖国家体育休闲基地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有极限运动区、赛马马术区、温泉茶博区、开心农场区、水上娱乐区、野战拓展区等12个体育休闲项目,囊括卡丁车俱乐部、宿营俱乐部等30个运动休闲大项,携一家老小来南湖,再也不必担心众口难调了。    除了那些为大朋友们准备的运动项目外,还有很多适合孩子们的场所,一个令他们心驰神往的梦幻之地??儿童乐园。无论是旋转木马、跳床、电动小火车,还是升降飞机、滑梯、淘气堡、海盗船等等,都无疑是小朋友们最热衷的,为小朋友们打造了一个娱乐天堂。各种时尚刺激的项目过后,不妨漫步林中,呼吸大自然的清新,欣赏峦山碧湖的自然之色,唐山南湖的九湖五岛,更是别样洞天。

南湖美景
南湖美景

  玩完南湖的休闲项目,欣赏完南湖的美景,让孩子们在玩乐之余,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生态环境,增加环保知识。唐山市植物园为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一期工程。该园将被打造成华北地区第一植物花园,及具有鲜明地方特色、传承地方文脉和体现工业文明的国际化植物园。

  结合景观空间的布局,植物园设置了14个专类园区:分别是以木兰科植物为主的玉兰园;以唐山名人曹雪芹和贯穿整个《红楼梦》的海棠花为文化暗线引入的,包含了国内外近百个品种的海棠园;以传统文化植物为创作溯源的牡丹园;以松风、竹韵为主要观赏内容的松园、竹园等。

  另外,专类园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功能性的体现,设计了为盲人服务的芳香植物园,通过视觉、嗅觉感官空间与采粉昆虫的结合来形成生物多样性的设计立意。让孩子们可以依赖天性去感知自然的儿童专类园,完全按照儿童的尺度空间去设置元素的景观构成,扩大植物园的科普半径。

  科普馆与科研展示区相结合,以展示唐山植物的演化进程为主,体现唐山多种土壤的适应植物,菊类植物和乡土树种是园区的主要景观元素,并增加市民参与园艺修剪等活动项目,丰富园区的活动功能。

  植物园的这些人性化的设置,让孩子们更清楚地了解大自然的奇妙,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生态知识。唐山南湖一定是您和孩子们短期旅行的最佳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唐山南湖

唐山南湖生态城作为城市园林,这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几年前还是采煤塌陷区和大片垃圾场,如今已成为集经典风景、生态功能、历史文化、城市活动、体育旅游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hel..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