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尼斯之最 最大面积的原生态胡杨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2日15:28
美丽胡杨
美丽胡杨

  世界胡杨主要生长在中国,中国的胡杨主要生长在新疆,而中国的胡杨主要生长在新疆的塔河流域,而塔河流域的胡杨以沙雅县的胡杨尤为壮观美丽。沙雅县有以原生态胡杨为主的天然林366.22万亩,其中胡杨林总面积达200万亩。2008年1月14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将“最大面积的原生态胡杨林”证书颁给了沙雅县。

“最大面积的原生态胡杨林”证书
“最大面积的原生态胡杨林”证书

  胡杨生长在最恶劣、最残酷的气候环境之中,它是一种极为神奇的群体,它们耐寒、耐热、耐碱、耐涝、耐干旱,用不屈不挠的身躯阻挡了沙暴对绿洲的侵袭,组成一条雄伟壮阔的绿色长廊。胡杨被人们誉为“大漠英雄”:生而不死千年,死而不倒千年,倒而不朽千年!

  它的叶和枝多变,它的根系很广,胡杨的形象很奇特,一棵树上可长出许多种叶状,有枫叶、杨叶、柳叶、榆树叶、苹果叶等形状,是聚多叶于一身的“多叶树”。

  茫茫的胡杨林海中还伴生有红柳、沙棘、罗布麻、甘草和其它牧草。林中有野骆驼、狐狸、马鹿、黑颈鹤、松鸡、野猪等多种珍贵稀有野生动物。曾经还是新疆虎的主要栖息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