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赏秋全攻略:尽享世间最壮丽的诗篇(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1日10:58

  【9月20日起 稻城亚丁】

  景色特点:红杉树已一片金黄,红色枫叶、野花、青稞与红草地,五彩斑斓。


色彩绚丽的稻城亚丁(图片来源:)
色彩绚丽的稻城亚丁(图片来源:zhiguo9623的博客)

  稻城亚丁旅游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这里一年四季风光各异,秋季的景色则是一年中最有诗意的。初秋时节,稻城大片大片的高原草甸逐渐变为黄绿色,环抱高原海子的水草也在由养眼的绿色向迷人的金色过渡,此时正是前去旅游的最佳时节。

  推荐在高山草甸上骑马游览,可以沿途悠闲地穿过野花怒放的小树林和各色高原海子。也有人喜欢徒步行走亚丁,不过只有具备5年以上户外经验的驴友才适合徒步,菜鸟级驴友千万不要效仿,因为会有剧烈的高原反应。徒步者可以带些巧克力和维C泡腾片,沿途补充体力。

  美食:稻城以馒头、糌粑、酥油茶、牛羊肉、青稞酒、酸奶等藏式食品为主。

  住宿:目前在稻城及沿线已相继新开了近十家四星级酒店。此外还有不少家庭式旅馆可供选择,干净卫生,价格只需50元/晚。

  交通:从深圳坐飞机到达成都,转飞机到康定,再乘汽车到稻城。从稻城乘旅游车3.5小时可直抵亚丁景区。

  █ 稻城亚丁旅游攻略

稻城旅游攻略推荐

稻城古名“稻坝”,系藏语译音,“稻”为边,即沟尾的意思,是山谷夹溪的地方。“稻坝”意为山谷沟口宽阔之地……[详细]

  【9月25日起 额济纳旗】

  景色特点:额济纳河沿岸一片金黄,号称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的天堂。

  


喀纳斯,神的自留地
喀纳斯,神的自留地(图片来源:跟我游西北的博客)

  喀纳斯湖是坐落在新疆阿尔泰山深处密林中的一个美丽、神秘的高山湖泊,不仅自然资源和生物物种非常丰富,而且旅游环境和人文资源也别具异彩。初秋的喀纳斯,大片的树木叶子刚染上浅黄,林间空地草甸如茵,山花鲜艳,配上村落里袅袅升起的炊烟,金黄、殷红、墨绿等各种颜色异彩纷呈,绘成了一幅色彩艳丽的油画。

  在喀纳斯,从布尔津到湖边的风景很美。通往喀纳斯的布喀公路刚刚建成不久,柏油路面十分平坦,自驾、徒步都十分适宜。从卧龙湾开始,下山路到水边,景色十分迷人,一定要沿着那碧蓝的湖水行走,顺着草地,跳过鹅卵石,一直走到月亮湾,近距离领略那壮观而迷人的色彩。

  

  美食:在布尔津可以吃到产于喀纳斯湖的“五道黑”烤鱼,这里的村民还爱吃一种野菜,名叫“别克”,实际上是一种参,又叫“鸡腿参”,他们喜欢用奶煮着吃。

  住宿:在喀纳斯可住宿的地方较多,有招待所、私人包租的各种蒙古包和小旅店。湖边的标间最贵,要800多元。建议住在河边有特色的木屋旅馆,这个时节也只需80元/晚。或者在村民家住宿,主人会准备一日三餐,吃住全部每人30元。

  交通:从深圳乘飞机到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乘飞机到阿勒泰,再转车去布尔津。布尔津县城有大批班车前往喀纳斯。

  █ 喀纳斯秋季旅游攻略:

喀纳斯之秋:勾人美景 心灵小诗

从未有一个时节比短暂的秋季更让喀纳斯的天地大美尽情写意,美得勾人魂魄……[详细]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