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五大故宫 尽览千百年历史长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7日14:12

  

  关键词: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旅游景点 北京故宫旅游攻略

  故宫也称“紫禁城”,现辟为“故宫博物院”。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庄严绚丽,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并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但是你知道吗故宫不仅仅只在北京,还有沈阳,南京,台北等地都有故宫。集千百年来历史的精华于此,它是游客们心目中永久的净土。

  故宫第一站:北京故宫


故宫太和殿
故宫太和殿

  故宫的宫殿建筑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总面积达72万多平方米,有殿宇宫室9999间半,被称为“殿宇之海”,气魄宏伟,极为壮观。无论是平面布局,立体效果,还是形式上的雄伟堂皇,都堪称无与伦比的杰作。

角楼风景
角楼风景

  一条中轴贯通着整个故宫,这条中轴又在北京城的中轴线上。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位于这条中轴线上。在中轴宫殿两旁,还对称分布着许多殿宇,也都宏伟华丽。这些宫殿可分为外朝和内廷两大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文华、武英殿为两翼。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东西六宫为两翼,布局严谨有序。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建造精巧美观。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0米,长3400米的宫墙,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

  现在,故宫的一些宫殿中设立了综合性的历史艺术馆、绘画馆、分类的陶瓷馆、青铜器馆、明清工艺美术馆、铭刻馆、玩具馆、文房四宝馆、玩物馆、珍宝馆、钟表馆和清代宫廷典章文物展览等,收藏有大量古代艺术珍品,据统计共达1052653件,占中国文物总数的六分之一,是中国收藏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中很多文物是绝无仅有的无价国宝。

漫步故宫:世界上最大的帝王宫殿

  十一长假是否想感受一场“历史”的洗礼?故宫无疑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它的古韵、它的雄伟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北京故宫详细介绍及旅行游玩全攻略…[详细]

  北京故宫旅游贴士:

  故宫修缮后参观面积翻番至70% 整体票价不涨

  目前,游客能参观到的地方尚不到故宫整个面积的三分之一。每年900多万的游客都扎堆儿在这30%的空间内。

  为此,故宫将通过“扩大容纳游客的空间”,以缓解越来越严重的游客拥堵问题。

  2020年故宫大修完成后,70%的空间都将向社会开放。

  届时,以前不开放区的那些文学作品、影视作品中刻画的发生传奇故事的场所都将呈现在游客面前。好奇的游客再不用透过狭小的缝隙,企图窥测到昔日帝王们的丝丝遗迹,想像着当年的辉煌和气派了。

  下一站:沈阳故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