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学的美食在哪里 9站带你吃到HIGH(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27日10:00

伊尹海参馆
伊尹海参馆

  第四站——北师大、北邮周边

  北师大和北邮中间的杏坛路上如今已是餐馆云集,临近三环一带也有不少,实惠的东北菜,刺激的川菜,各种各样。不过马上孩子就要开始全新的大学学业,做父母的都希望身体一定要滋补好,这里为您推荐一家专门吃海参的好地方。从北太平庄北行5分多钟就到。

  推荐食地——伊尹海参馆

  伊尹海参馆不同于那些用干海参发制后做菜的餐厅,伊尹海参馆主打的是鲜海参,吃的是海参的原味,要的是海参的滋补功能。冲浪活海参:所谓冲浪活海参就是利用按摩的手法制作活海参,这还真不多见,按摩的时候,水温一定要保持在不烫手的程度。比传统的发制活海参省时、省力,更重要的是其质感嘣脆,咬在嘴里咯吱咯吱的,很有嚼头。而且除了海参,这里的其他配菜也十分有特色。

  招牌菜——冲浪活海参、石锅海参鲍鱼、潍坊萝卜、伊尹豆皮

  其他推荐——御马墩、香丰阁、金狮麟

  地址:花园东路30号花园饭店东楼

  

全聚德双榆树店
全聚德双榆树店

  第五站——人民大学周边

  从中关村往南就是人民大学,再往南则有民族大学。就是这中间不大的地带,却也有不少老字号云集。比如东边的砂锅居,比如三环边的全聚德。对于外地的父母,带孩子尝尝老字号,也不虚此行。

  推荐食地——全聚德双榆树店

  全聚德双榆树店是著名的全聚德烤鸭在北边开的一家直营店。相信很多送孩子来上大学的父母,到北京了都得吃一顿烤鸭,便利的条件省去了人生地不熟的烦恼。为了在新学期给新学子们讨个头彩,店家特别推出几款以鱼为主材料的菜品,比如用宫保做法做的脆皮鱼、柠香芙蓉比目。鱼肉肉质细嫩而洁白,味鲜美而肥腴。

  招牌菜——烤鸭、宫保脆皮鱼、柠香芙蓉比目

  其他推荐——砂锅居、新辣道、眉州东坡酒楼

  地址:北三环西路32号恒润国际大厦

旺顺阁鱼头泡饼店
旺顺阁鱼头泡饼店

  第六站——民大、舞蹈学院、国图周边

  推荐食地——旺顺阁鱼头泡饼店

  现在能吃鱼头泡饼的地方不少,但是真正以鱼头泡饼为主题和招牌,甚至做到极致的恐怕不多。在旺顺阁掌勺的师傅从事制作烹调鱼头泡饼近20年,这里的鱼头最小得4斤以上,有的甚至有20斤,鱼头必须是新鲜的,必须是产自大型水库的野生大胖头鱼!其他的香料、配料、作料多达十余种,每一样都得货真价实,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否则做出来的菜品在口味口感上就大打折扣。做出来的鱼头泡饼完全没有腥味儿,肉质肥美细腻,再加入翠黄筋道的饼小泡一会儿,“非常有味。与旺顺阁其他姐妹鱼头店一样,这里也以获国家专利的金牌鱼头泡饼为主打菜,有统一物流配送,有专业厨师烹制,有敬业爱家的服务团队,消费者在此得到的必将是超值享受。

  招牌菜——鱼头泡饼、红烧乳鸽、红酒木桶牛仔骨

  其他推荐——一麻一辣、湖北大厦中餐厅

  地址:中关村南大街甲18号北京国际C座B1楼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