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北京出发 超长假期玩出不一样(4)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8月26日09:56

  探寻文化玩法推荐


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

  从人类起源地出发

  在东非大裂谷北端的埃塞俄比亚可以说是全人类文明的摇篮,世界上各国的考古学家大都认为最早的人类便出现在这里。当然如果你想在这个国度中自己找到几块当年遗留的头盖骨也许有些困难,不过到藏有珍稀标本的古人类博物馆去参观一番还是会很长知识,那里的标本和展览能够向你呈现出人类从非洲起源后向全世界扩散的脉络。

  从博物馆走出,继续漫步在埃塞俄比亚的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你会发现这个神秘而淳朴的国度已经发展得非常现代,就连非盟总部也落户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还是咖啡的发祥地,传说1100多年以前,咖法地区有个牧羊人放牧时,偶然发现羊群在争吃一种红色浆果,食后群羊欢蹦乱跳。大胆的牧羊人把这种野果煮来尝,果真醇香无比,饮后精神兴奋。就这样,咖啡从这里流传开来,因此到埃塞俄比亚一定要点上一杯当地的咖啡品味最原始的味道。

  

埃及
埃及

  出埃及记

  《旧约·出埃及记》是摩西五经的第二卷,书中描写了以色列人当年在埃及的生活以及从埃及迁出后如何在西奈组织起一个新的民族。我们今天虽然无法重现当时的情景,但循着他们走过的路线依旧可以感受到文化、民族、宗教、历史的变迁。不妨从开罗先驱车前往吉萨区,这里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吉萨金字塔群;包括胡夫金字塔、海芙拉金字塔,以及神秘的狮身人面像。离这里不远是世界闻名的埃及博物馆,宏伟华丽的博物馆内藏有63000多件文物,件件闪耀着古老文明的光彩。而埃及著名的纸莎草画店和香精店也绝对不容错过,尤其是纸莎草曾一度面临灭绝的危险,但幸运的是,如今在纸莎草画店里仍旧可观看传统的造纸过程。当埃及体验完毕后,你便可以像当年的摩西一样,由开罗出发,跨越欧亚大陆间的“苏伊士运河”大桥,然后穿过西奈半岛,越过历史尘封的“巴列夫”防线,并远眺传说中摩西受“十戒”的西奈山,最终通过埃及和以色列之间的塔巴口岸进入以色列。也许当你真正走完这一路时,以色列人曾经的艰辛和辉煌才重又浮现在你的脑海之中。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