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推介展演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5日13:45

  为整体展示推介近年来全国著名旅游景区打造出的旅游演出精品节目,集中宣传推介相关旅游景区在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由文化部、国家旅游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拟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推介展演周”活动。

  一、活动名称:

  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推介展演周活动

  二、主办单位: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

  三、活动地点:

  湖南省张家界市天门山景区、水绕四门景区、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洞景区景的露天舞台和剧场

  四、活动内容:

  组委会邀请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知名旅游演出团队和景区组团开展展演活动,每个团队原则上在张家界的四个景区舞台展演一周,共安排12个左右团队(根据报名先后和节目质量进行筛选)。通过文艺演出团队的表演、旅游景点图片和VCR展示、标志性旅游产品(宣传品)的促销等活动,达到宣传和推介自身旅游演出品牌和本地文化、旅游资源的目的。

  五、费用承担:

  组委会提供各团队在张家界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免费游览张家界景区,并根据展演的效果给予参加展演人员每人每天一定额度的生活补助,团队往返张家界市的车船飞机费用自理。

  六、硬件准备:

  组委会在张家界天门山、水绕四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洞四大景点设立专门的舞台,其中天门山、水绕四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点的舞台为临时搭建的专业舞台,约可容纳20-30人左右的团队表演,黄龙洞剧场提供专业剧场演出。四处均提供旅游宣传用的VCR播放设备和旅游商品展示台,演出场地的背景喷绘由各单位自行设计,发组委会活动部邮箱,组委会根据舞台大小进行制作安装,制作安装等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七、展演时段:

  分三周举行,10月23日—29日为第一周,10月30日—11月5日为第二周,11月6日—11月12日为第三周。各地根据本地团队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时间段,报组委会进行统一安排。每个团队在张家界展演一周,每天2—3场演出活动(景点搭建舞台的,每场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实际活动时间为4天(往返各一天,安排免费参观旅游活动一天)。

  八、组团要求:

  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或重点景区为主组团,重点邀请参评文化部、国家旅游总局“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旅游演艺类”的单位和团队。展演团队以表演为主,辅之以展示宣传。1、小型团队不超过为30人(包括演职员、领队、艺术指导、旅游产品宣传人员,上台演出人员不少于20人),展演地点在天门山景区;2、中型团队不超过40人(包括演职员、领队、艺术指导、旅游产品宣传人员等,上台演出人员不少于30人),展演地点在水绕四门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3、大型团队在黄龙洞剧场提供专业剧场表演,可进行整台完整演出,具体人数与组委会协商决定。演出内容可以是旅游演出精品节目的精彩片段,也可以是浓郁地域特色或现代气息的歌舞等等,要有互动性和现场效果;展出内容为旅游景点标志性图片和VCR展示,还可以进行标志性旅游产品(宣传品)的促销等活动。

  九、报名时间:

  2010年8月25日至9月25日为报名日期,逾期不接受报名。

  十、报名材料:

  各申报团队需提供至少两张以上团队照片,最小规格为9×13CM的数码照片,扫描精度在300DPI以上;团队简介、演唱曲目等文字资料及演出DVD;旅游精品推介宣传文字资料、图片、VCR或VCR原始素材由各团自备带来。

  十一、注意事项:

  (1)张家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项目设计和节目编排要充分考虑生态影响;

  (2)由于时间紧,各地报名工作要尽早进行,方案要尽量详细,事先要进行可行性论证,以利于专家组审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