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山:感受长寿养生文化节 尊享养生之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眉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4日17:01

  中国·彭山第五届长寿养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8月23日在京举行,中国老年学会会长李本公、彭山县县长孙剑等出席会议。

  本届文化节,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四川省旅游局、彭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彭山第五届长寿养生文化节将于2010年10月15日至20日在四川省彭山县举办,节期6天。

  彭山古称武阳,至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彭山是中华养生文化的先驱、东方第一长寿老人彭祖的故乡。彭祖,商贤大夫,生于彭山,据传他寿高880岁,历经夏、商、周三个朝代,死后葬于彭山境内的彭祖山。彭祖创立了导引术、调摄术、膳食术、房中术四大养生术,为中华文化之瑰宝,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养生始祖。2007年11月,民政部授权中国老年学学会,在全国开展“中国长寿之乡”申报评选活动,彭山被授予全国首批三个“中国长寿之乡”之一。1991年,彭山举办了首届长寿养生文化节。

  本届长寿养生文化节的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有群星荟萃彭山,激情演绎寿乡——CCTV走进彭山大型综合文艺晚会;有“亚洲车神”回报桑梓,挑战吉尼斯;有流光溢彩,舞动寿乡——彩车及民俗文化巡游;有寿星齐祝寿,共享长寿宴——寿星坝坝宴;有长寿之家、十佳寿星、十佳孝子评选;有“尽孝心,祈长寿”陪父母登彭祖山;有彭氏宗亲,寻根彭祖山——世界彭氏宗亲联谊会暨万人祭祖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眉山市

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边缘,200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眉山市,辖东坡区、仁寿、彭山、洪雅、丹棱、青神一区五县,眉山市作为四川盆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来已久,为郡、州、专区治所历时1430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