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丽人”决赛圆满落幕 央视颁奖晚会揭晓赛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3日09:32
20位佳丽合影
20位佳丽合影
    “恒力杯”第九届水乡丽人评选活动决赛在同里退思广场火热举行,20位佳丽通过自我介绍,我为同里做导游,才艺表演等环节,精彩展示个人风采,尽情诠释水乡文化,整个决赛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居民观看。
艺术情演绎水乡韵
艺术情演绎水乡韵

  艺术情演绎水乡韵

  20位佳丽有来自苏州、吴江本地的,也有来自湖南、广西等其他省市的,不管她们来自哪里,给观众的印象就是她们都有江南水乡女子特有的或娇美灵秀,或婉约含蓄。在台上,她们更是用艺术表演的情与真不断地演绎着同里水乡韵。舒缓妙曼的舞姿、荡气回肠的琵琶曲、至真至情的诗朗诵,抑或韵味十足的京东大鼓、逼真精致的水乡素描,都传递着选手对同里水乡的文化解读,引领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流连小桥流水、徜徉古街深巷。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幽默主持助推高潮

  今天,苏州新闻综合频道施斌老师“意外”到场,着实让《施斌聊斋》的“斌干”们兴奋不已。施斌一上场首先来了个经典的开场秀,说一位在场的朋友见到他在退思广场,半信半疑,激动之余,连声说今天总算见到“活的”,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当一位佳丽展示自己刚创作的水乡美女画卷时,施斌老师连说“才子佳人”,调侃自己是才子——裁缝的儿子。在比赛现场,20位丽人的精彩表演,再加上施斌老师幽默风趣的主持,使得整台节目高潮不断。

参加决赛佳丽与小浪合影
参加决赛佳丽与小浪合影

  张静是南京艺术学院大四的学生,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水乡丽人活动。她在自我介绍时说,自己的家乡甘肃敦煌与同里有不解的渊源吸引了台下记者们的深度采访。当问及渊源时,她介绍说,自己的家乡处于旧时著名的丝绸之路,同里、吴江是盛产丝绸之地,这是古代的渊源,今天,敦煌和同里又都是旅游胜地,在游览同里的罗星洲时,突然感受到,在文化,特别是宗教文化上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她说,敦煌石窟的壁画同样记载着江南风情。另外,笔者看到,有几位佳丽不仅被采访,还被当场邀约参加其他活动,比如,吴江美女陆舒媛因水乡丽人活动即将登上《乐居吴江》杂志封面,姜禹西等几位丽人也将参加相关电视台节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