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去挪威 这里的森林也很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10年08月19日20:47

  杭州向东→宁波

  背包探访四明山红枫

四明山美景(图片来源: 阿拉摄影的博客)
四明山美景(图片来源: 阿拉摄影的博客)

  这个盛夏,安静的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越发幽深了。从余姚经梁弄走省道浒溪线往四明山,山脚已经有红色微露,8月7日立秋之后,红枫一点点饱满鲜艳起来。  

  如果觉得从宁波进出会游人较多,也可以选择从嵊州石蟹村步行进山,南麓的山谷中有长长一段路,旁边的河道中堆满了碎石,很有点神农架阴峪河的景致。路上可以看到大片的野生猕猴桃林,9月中旬正是品尝的大好时节。  

  四明山还有绝妙的山顶湖,晨起时分,森林之中白茫茫的一片,雾气被山顶的风吹过,水蒙蒙地飘过湖面,极富诗意。

  辣,让人心焦到没脾气的灼灼阳光。  

  躲,去哪里?去哪里?!

  像伍佰歌中描述的挪威森林: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多么令人向往的情境,其实,不必跑那么远,在省内,就有很多如此这般的去处可选。  

  杭州向西→临安

  东西天目山间迥异游走 

天池美景
天池美景(图片来源:ajoan336的博客)

  临安的天目山有西天目和东天目之分,西天目主打原始森林,除了大树王,还有丛中雀跃的稀罕小动物们。备好微距镜头,来寻访一番森林精灵吧。天目蝎子草、天目金粟兰、天目朴、天目蓟这些特有的植物和形形色色的小动物们,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让人惊艳的中华虎凤蝶。  

  东天目景区相对人少,但是玩的内容却不少。搭缆车晃悠悠上山,据说这里的昭明禅寺保留着世界上唯一的半部大藏经。沿着瀑布群下山,溪中的娃娃鱼幼小可人,瀑布扬起的水雾让沿水而行的我皮肤似敷了一层冰泉面膜。如果走东门,可以坐滑道下行,穿厚实的半边裤(类似于反穿了一条围裙),以脚为刹车,感受下山的快意。  

  杭州向北→德清

  莫干山名家别墅的悠闲午后

  太过熟悉的目的地,因为那些名人曾经的身影让这里成为声名显赫的避暑胜地。车子一路S形上山,翠竹之后是阔叶林,浓墨淡彩中,“未成曲调先有情”。  

  目的地是一幢颇有些历史的别墅,未曾进门,便见屋前一排莫干山当地产的陶罐黄酒瓶。才进门去,视线便被琉璃灯、烛台、古董小玩意儿吸引。想起鼓浪屿的琴海庄园,也是这般妙趣横生,只是少了森林之中的这般凉意。  

  第一次去莫干山,会去欣赏云海,转转剑池看那四叠飞瀑和齐刷刷被劈开的试剑石。之后再去,便一门心思猫在别墅书房,懒懒偷得浮生。也会略走几步,到山上唯一的咖啡馆“THE LODGE”小坐,阳光和着咖啡香,成为夏日一道甜品。  

  杭州向南→文成

  铜铃山的壶穴风情

当地美景(图片来源:温州旅游局)
当地美景(图片来源:温州旅游局)

  在到达铜铃山之前,我不知道万年河床堆积的壶穴奇观会如此令人震撼。沿着峡谷行走,森林中有木质栈道,散发着微微的木头香;行至水边光洁的岩石,有用裸露的钢筋打造而成的游步道,每踩一步就像腾空于水面之上,心惊胆战却风景绝妙,兜兜转转,几个弯之后,豁然发觉自己正对着一个连环的壶穴集群。一瀑一潭,有深潭也有浅井,白练串起一汪汪碧水,峡谷由此丰富起来。  

  TIPS:

  森林之旅加分游戏  

  1.《头文字D》中的发夹弯:浙江的山路风景奇美,印象最深的是在丽水,从龙泉经国道到松阳,缩短一大半高速路程不说,沿途满目的翠、飘摇的芦苇花,和旁边的潺潺溪水结合,成为心目中最为惬意的自驾路。但是山路的每一个转弯最小呈直角,最大超过300°,非常考验技术和耐心。  

  2.狼人游戏:杀人游戏升级版,被赋予了莱茵河畔一座叫作“杜斯特瓦德”的小村庄传说,角色设置比较有趣,狼人、村民、预言家、丘比特和女巫各种角色从桌游台上被搬进森林之中,玩起来会更加身临其境吧。  

  3.真人CS:要组建团队,对人数有一定的要求。至于激光还是彩弹,便没那么多讲究了。不过安全至上,不然,会从真人CS直接升级到真人版《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中的那个杯具老公。

  文:楼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