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皇家园林文化节暨第五届北京公园节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颐和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9日15:00

  8月18日,“北京皇家园林文化节暨第五届北京公园节”在颐和园开幕。此次公园文化节的主题为“展现皇家园林文化,丰富城市现代生活”,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公园绿地协会联合举办。

  据介绍,本届公园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6+1百日百项活动”将陪伴市民度过初秋凉爽时光。活动可分为“动”和“静”两部分。静态的如:颐和园明清家具精品展、天坛祭天礼仪展、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等近50项。动态的如:竹荷文化展、桂花文化节、红叶文化节等“一园一品”好戏连台,令人目不暇接。

  在素有“京剧摇篮”之称的德和园开幕式上,上演了一场京味儿十足的“皇家秀”——以民乐演奏为开场,皇家宫廷舞、京剧名角唱腔选段粉墨登场。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以北海白塔、颐和园十七孔桥、香山红叶、景山牡丹等名园景观元素为素材进行的服饰展示,一件件精致而又充满中国色彩的服装将皇家园林景观进行了浓缩展现。

  公园文化节期间,“北海公园第十四届荷花展”、北植“第一届曹雪芹文化节”、地坛“第四届北京民族博览园暨北京民族酒歌大会”等“游览文化名城,畅游历史名园”10项大型文化活动、“感悟历史经典,体验名园文化”55项文化展览及“百姓公园,休闲健身追寻‘幸福指数’”10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在各大历史名园开展。

  另外,公园节期间还将举办“历史名园大观”摄影比赛、“我与公园”征文比赛等互动活动,诚邀市民游客的参与。相关信息可登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网站www.bjmacp.gov.cn查询。同时,中山公园举办的“北京公园展”,将历史公园建设发展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另据了解,公园举办文化展览的同时,每日将有千名导游员及游园志愿者开展“体验皇家园林文化 争做文明游园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垃圾减量日、水面文明游、公园减噪、文明如厕、国庆游园服务展示五项宣传引导活动,并为游客提供讲解咨询、游园引导、语言翻译、扶老助残等多项志愿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颐和园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境内,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属于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颐和园的面积达290公顷(4350亩),其中水面约占3/4。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