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流域贡山县泥石流致30余人失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怒江州 | 新华网 | 2010年08月18日17:40

  据现场组织救援的云南贡山县县长介绍,目前统计,普拉底乡泥石流灾害有30余人失踪。

  18日1时许,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泥石流灾害。

  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通报的信息显示,怒江中下游为云南省确定的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随着雨季的到来,集中降雨会造成山坡土体快速饱水,山坡稳定性急速降低,导致发生滑坡、泥石流的范围增大、数量增多。

  普拉底乡位于怒江州西北部,贡山县城南部,离县城20公里,西面是高黎贡山,并与缅甸毗邻,边境线长13.525公里,东与碧罗雪山和迪庆州维西县相邻。全乡境内山高地陡,缓冲地少,有60%的农户居住在半山腰,全乡辖6个村民委员会,56个村民小组,傈僳族为该乡的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97%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怒江州

1954年8月建立怒江傈僳族自治区,1956年改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自治州地势高峻,怒山、高黎贡山横亘东西,澜沧江、独龙江纵贯南北。河谷地区温和多雨,富水力和林矿资源。农产品有玉米、稻、小麦、荞麦、甘薯、青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