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爬野山困延庆棺材山百米悬崖 被迫嚼草茎充饥

喜欢
大字
小字
人民网 | 2010年08月16日09:28

  不熟悉地形、不知路线、没带任何装备,前天,一名“驴友”爬野山时,被困在延庆棺材山的百米悬崖上。延庆出动50多人,经过一整夜救援,昨日早晨8时多,被困驴友获救下山。

  山势陡峭 3位朋友止步

  被困驴友朱某,是顺义一大型企业员工,今年25岁。据介绍,他前天中午11时和另外3个朋友从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处登山,每人只带了一瓶矿泉水。因越向前走山越陡峭,3位朋友就此打住,朱某则继续“探险”。近傍晚时,朱某意识到自己被困在了悬崖上,于是拨打求助电话。

  延庆公安消防大队先派消防人员到附近试图救援,但发现难度很大,延庆应急办又紧急组织50多人赶赴现场。虽然手机能接通,但朱某不能确定准确方位,经过几批人上山搜索并分析判断,到半夜,终于确定朱某被困在棺材山上,四周都是悬崖。

  延庆应急办人士表示,因为棺材山是一座野山,夜里无法实施救援。为减轻朱某的焦虑情绪,救援队员和朱某一位朋友带着棉大衣,在距离其最近的一个山峰位置陪他。“我们每隔10分钟向对面喊一次话,鼓励他坚持住,也给他壮胆。”一位救援队员说。

  被困者夜里嚼草茎充饥

  昨天清晨4时,又一批救援队员前往事发山顶,有路段需要拽着灌木一步步爬行,早上6时50分,救援人员终于见到了朱某。

  救援人员回忆,当时,朱某精神状态还不错,大笑着说“我终于得救了”。补充体力后,早上8时30分,朱某终于下山与等候一夜的朋友相聚。

  朱某称,他在山上又冷又饿,没有东西吃,只好拔了些草茎嚼。

  延庆应急办相关人员表示,自7月5日以来,已有4次大规模搜救。为此,提醒驴友登山要结伴而行,而且不要登野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