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神仙眷侣 七夕畅游爱情传说的发生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13日12:08

   有“中国情人节”之称的七夕节,如今受青睐程度并不亚于西方情人节。每年七夕之前,一些与浪漫爱情故事有关的旅游目的地都是情侣们最向往的地方。下周一就是七夕节了,特别推荐一些经典爱情故事或爱情传说的发生地,趁这个周末,和你的爱人一起去寻爱吧。


莺莺塔
莺莺塔
普救寺夕照
普救寺夕照

  山西普救寺:寻访张生与崔莺莺的爱情故事

  爱之说:普救寺是《西厢记》中崔莺莺与张生爱情故事的发生地,这里记载着崔莺莺与张生相识、相爱百转周折的爱情足迹。

  寺庙历来都是清静之地,与风月爱情扯不上关系,唯独这里,被贴上了爱情的标签。普救寺位于山西晋南永济市(古称蒲州)西北的蒲州古镇里的西厢村,该寺距市区12公里,始建于隋朝初年。普救寺西侧有一座13层、高40米的古塔,叫莺莺塔。莺莺塔具有奇特的回声效应,在塔附近以石相击,人们在一定位置便可听到“咯哇、咯哇”的回声,类似青蛙鸣叫。莺莺塔与北京天坛回音壁、四川潼南石琴和河南三门峡市的蛤蟆塔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回音建筑。此外,还有莺莺坟、莺莺桥、白马将军庙等景点都值得一去。

  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里,与心爱的人携手一起去领略“待月西厢”及“白马解围”等难于言表的不尽情愫,为古人唏嘘之时,更能让你们珍惜眼前的幸福。

  旅游贴士:可从北京自驾前往,京石高速转石太高速,太旧高速-环城高速-太原/罗城出口出,上大运高速-从大运高速出口向右转,下祁县/运城出口,走大运高速,运风高速,下永济,前往238省道,在238省道向右转,到达永济市,西厢村。也可从北京乘到运城的火车,再转大巴前往。

天柱山奇景
天柱山奇景

  安徽天柱山:天柱山下再忆《天仙配》

  爱之说:安庆是天然的情缘福地,不少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与传说发生在这里,如《天仙配》、《孔雀东南飞》等,这里是年轻情侣们寻爱的不错之地。

  8月的天柱山,清幽凉爽,潭水与山林相映成趣,散布在山间各处的人文景观博大精深。神话传说中的七仙女与董永曾经快乐地生活在这片山林中,携手步行在天柱山中,与爱人携手走过这里的每一个地方,追忆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故事,让你们的爱情在此刻升华。山脚下的湖泊传说是七仙女下凡洗浴的地方,七夕期间天柱山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体验纤夫情怀的漂流活动,而放飞心灵的热气球飞翔活动,野外骑术活动等都是增进彼此感情的好方式。

  旅游贴士:天柱山距安庆57公里,紧靠105、318国道和合九铁路、高界高速公路,毗邻合肥、安庆空港和长江水运码头,从高速公路可直达天柱山,交通便捷。

在梁祝的家乡,他们是隔路相望而不是扑坟合葬。
在梁祝的家乡,他们是隔路相望而不是扑坟合葬。

  汝南梁祝故里:千古绝唱 唯美爱情

  爱之说:《梁祝》的爱情故事被千古传唱,成为各时代青年男女追求爱情最高境界的标准。趁七夕这个表达爱意的节日,跟TA一起去梁祝故里寻爱吧。

  汝南县是梁祝故事的发源地,在民间流传已一千四百六十多年,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 “梁祝”故事发源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马乡镇,二人的墓地均在汝南县马乡镇古京汉宫道两旁,至今尚存遗迹。走进汝南,仍能依稀从那些久远的历史遗迹中感受那段佳话。梁祝树是棵银杏树,传说是梁祝二人在上学期间共同栽下的。如今,这棵硕大无比的银杏树只剩下一个“树心”。梁山伯与祝英台曾就读的红罗山书院,在汝南西南约70华里处(现属王庄乡),书院建筑在高7米的土台上,四周绿树环合,郁郁葱葱,风景十分优美。相传这所书院始建于东晋,西晋时已初具规模。几千年过去了,虽历经沧桑,但书院昔日的风韵犹存。

  旅游贴士:汝南位于河南驻马店市,自驾车的线路可从京珠高速公路驻马店下,沿驻新公路向东28公里;或是107国道驻马店沿驻新公路向东28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