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唯一省级风景区让游客“找不着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礐石 | 新华网 | 2010年08月12日09:41
国家4A级旅游区-礐石风景名胜区
国家4A级旅游区-礐石风景名胜区

  作为汕头唯一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礐石风景名胜区可谓闻名遐迩。然而,由于主入口缺乏明显标志、景观较差,导致不熟悉情况的外地游客经常找不到入口。这一影响礐石风景区形象的问题,引起了前往风景区检查汕头贯彻实施国务院和省《风景名胜区条例》情况的市人大执法检查组的高度关注,要求政府在财政上加大力度投入资金,尽快完善风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

  礐石风景区规划总面积20.77平方公里,区内大小山峰43座,分为入口、塔山等六个景区。目前已开发和开放的主要是入口景区、塔山景区以及焰峰景区的一部分,尚有苏安景区、笔架山景区和香炉山景区未开发利用。为加强对礐石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市政府成立专门机构,编制实施景区规划,严格控制在景区内设立与风景资源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开发建设景区新亮点,逐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档次和品位不断提高,连续三年每年的旅游数量递增30%以上。

  然而,由于资金紧缺,多年来风景区一些重要的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无法实施建设,最突出的是景区道路狭窄,停车场地不足。而作为风景区的对外门户和主要交通节点,风景区主入口形象也明显不能适应景区发展的需要。尽管景区东入口的建设,分流了部分车流和人流,缓解了景区的交通堵塞情况,但主入口是外来游客必经之地,也是金山中学师生的必经之路,每逢周末、学生放假时段依然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对此,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指出,不论是改善景区交通组织,还是改善景区入口景观,提升整个风景区的旅游环境以至汕头的旅游形象,礐石风景名胜区主入口的改造都势在必行。政府应该加大投入,尽快启动景区主入口改造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据悉,目前市礐石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已做出风景区主入口改造方案,根据该方案,景区主入口将集纪念馆、景区入口广场、景区入口停车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形象标志于一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礐石 QueShi

礐石风景名胜区是风景绮丽、丘峦簇拥、怪石奇峭,古朴的民居与殖民地洋楼并存,海湾环抱的亚热带植物为特色的滨海自然风景名胜区。以“海”、“山”、“石”、“洞”为景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