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茶卡盐湖:美丽世界 真爱如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西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1日09:54

真爱如盐
真爱如盐

  《李尔王》里曾有个很经典考爱问题:你们有多爱我?

  大女:父亲我爱你像糖一般。

  次女:父亲我爱你像蜜一般。

  小女:父亲我爱你如盐。

  这个故事情节在一定程度上取自民间故事,《盐一样的爱》(Love Like Salt)。国王在愤怒中把王国分给了甜言蜜语的大女、次女;而后经过总总磨难,才发现,小女的话虽然朴质却是最真诚的感情。盐虽然不值钱,但却是不可缺少,无法替代的。

青盐
青盐

  “茶卡”,藏语意为“盐海之滨”。盐湖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这里的盐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现储盐量达4亿4千多万吨,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75年。这个大青盐的故乡和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被称作“青海四大景”。

盐田
盐田

  茶卡盐湖的攻略上有人说是3000多年历史,有的说是230多年历史,很不统一。后来我细细查了下,应该是:早在公元前206—公元25年的西汉时期,当地少数民族就已经知道采盐食用。清乾隆二十八年(1763)定有盐律,光绪三十四年(1908)设立了丹噶尔厅盐局,标志着茶卡盐纳入了有序经营管理轨道。这个说法比较合理。

盐碱地
盐碱地

  从青海湖畔祭海处观鸟后,我们绕上了橡皮山,准备去茶卡盐湖一游。一路上连绵的群山和空旷的公路,让我有种回到去年开往死亡谷的道路的感觉。真的很像。我说起前人攻略说白天在茶卡有机会看到海市蜃楼,刘师傅说他曾在这条路上遇到的奇异UFO亮光,让我们都兴奋的揣测我们能否有这样的奇遇。可惜我们这一天天气晴朗得连白云都少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西州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南通西藏,北达甘肃,西出新疆,东临本省海北、海南藏族自治州,是青甘新藏四省区交往的中心地带,更因扼内地进出西藏之咽喉,在稳藏援藏方面作用突出,是巩固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