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红色”游学地:旅途中还有绿色美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10日09:55

沙家浜
沙家浜

  推荐地:沙家浜

  红色渊源:沙家浜,位于江苏常熟,京剧《沙家浜》讲述的就是这里的抗战故事。战争时期,新四军战士和沙家浜人民共同谱写了壮丽的战斗篇章。

沙家浜芦苇荡
沙家浜芦苇荡

  寻找剧中的抗战岁月

  沙家浜离上海不远,假期里带孩子来这里,听一听当年的革命故事,看一看革命旧址,不失为一桩美事。想了解这里的过往岁月,应该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位于沙家浜风景区内,占地6400平方米,用图片、实物等方式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的战斗历程。沙家浜的红石民俗文化村为游人们再现了抗战时期此地的人土风貌,有兴趣的孩子可以寻找当年阿庆嫂的身影。此外,文化村里的古戏台每天会上演京剧《沙家浜》,在故事发生地听故事,定是别有一番滋味!

夕阳下的沙家浜
夕阳下的沙家浜

  水上CS妙趣横生

  除了是抗战纪念地,沙家浜本身就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沙家浜的芦苇活动区是一块风光迷人之地,湖面波光粼粼,芦苇葱绿,桨声欸乃,尤其是八景芦苇犹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原汁原味地展示了水乡风情。芦苇荡里,茂密的芦苇和复杂的水道形成了一个个水上迷宫,泛舟于水上,体验当年军民们辗转作战情景,或者索性来一场水上真人CS,一定妙趣横生。若是划舟累了,上得岸来,可以到春来茶馆品品茶,小憩一番,或者到文化村里的衣俗馆、喜俗馆、鱼米馆,去满足一下对江南习俗的好奇心。

  ■Tips:

  沪上多家旅行社推广沙家浜一日游路线,参观景点一般包括芦苇迷宫、红石民俗文化村、横泾老街江南水乡摄影基地,当日来回,报价约130元。(⊙文/王歧津 郑妍)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