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游世博比8月贵 世博游“反季节”涨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8月05日09:53
暑期世博游很受消费者追捧,为避开出游高峰,很多人想把出游时间定为9月。但记者近日发现,9月的世博游价格反而高于8月。
暑期世博游很受消费者追捧,为避开出游高峰,很多人想把出游时间定为9月。但记者近日发现,9月的世博游价格反而高于8月。

  暑假旺季去世博游?这个曾经让许多游客望而却步的想法,现在可能会有所改变了。记者在广东旅游市场上了解到,由于上海旅游业看好9月的世博游市场,所以机票和酒店价格都保持在高位,酒店价格甚至出现了“反季节”的15%- 20%的升幅。因此,包括广之旅等各大旅行社都表示,从价格和旅游资源的饱和程度两方面来看,8月的世博出游环境反而相对较佳。

  酒店房价9月环比涨15%-20%

  来自广之旅等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往年在9月就会出现大幅跳水的上海机票价格,今年却表现坚挺,9月和七八月一样,旅行社的采购价都保持在7-8折的水平。而上海各类型酒店的9月房价比8月更是罕见地出现了15%-20%的涨幅,如五星级的酒店就从均价1000元涨至1200元,三星级酒店从均价350元涨至400元。

  单位包团转向8月出发

  “我现在手上都有十多个8月出发的世博游单位包团在洽谈当中,这是往年想都不敢想的情况。”广之旅团体销售罗小姐向记者表示,往年不少单位为了规避七八月的暑假旅游旺季,一般会把单位包团安排在9月的旅游淡季出发,但是由于今年世博游在8月的出发价格反比9月便宜,所以不少单位就临时调整了出行计划。     对此,不少旅行社负责人直言,出现这个奇怪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上海旅游业都看好9月的世博游市场,一方面是9月上海的气温会清凉不少,另一方面是9月有中秋小黄金周,不少长者、用年假的白领和此前持观望态度的游客,都极有可能在9月集中出发。

  暑假世博游旅行团报名火爆

  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暑假世博游的报名情况非常火爆。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7月世博游的报名人数突破了3万人,而8月的报名人数也已经突破2万人了。

  “暑假带上小朋友一起去世博,不太适宜自由行。”不少暑假带着孩子一起游世博的家长告诉记者。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相比起一些自由行的产品,暑假的世博游线路最热卖。一些“合家欢式”的世博游线路,如3399元的“上海世博三次入园,未来职业体验‘育乐湾’,船坞剧场5天”的线路,安排在船坞剧场观看木偶剧、儿童剧、皮影戏,最受一些带小孩出游的家庭青睐。

  那8月的世博游是否出现饱和情况呢?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8月世博游的报名情况还比较理想,但预计由于天气热和暑假人流洪峰集中在7月等原因,8月世博游的报名人数和旅行社方面的预期将有较大差距。“由于此前各大旅行社都看准了8月的世博游旺季,所以都大量采购了酒店房,从酒店房量看来,目前远远没达到饱和状态,因此,8月的世博出游环境反而相对较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