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漂流 玩的就是心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8月03日10:26

  时而顺流而下,时而逆流飞跃,拭去酷暑的汗渍,舒缓忙碌的神经,漂流就是这样一种运动,让你体会“有惊无险”的轻松畅快。背靠南岭,珠江水长,谁说广东不是夏季的漂流天堂?


古龙峡水上F1赛道
古龙峡水上F1赛道

  一、漂流细节话你知

  三类漂流,随心可选

  广东省内的漂流大致可分为三种类别———第一类是专业性的,如古龙峡,作为国际漂流大赛的专业赛道,具备竞技性和挑战性强的特点,落差大、水流猛,最适合喜欢冒险的漂流发烧友、户外运动爱好者;第二类是综合性的,也是很多旅游景区正不断开发的趋势,如黄腾峡、盘龙峡、玄真漂流等,其配套设施相对完善,吃、住、游齐全,可漂流又可赏景,适合想要做一站式旅游的游客;第三类则是娱乐性的,对漂流的直接目的性不强,要求不高,一般是一家大小一起参与,如响水峡,这类景区内往往有很多类似水上公园的游戏设施,在与“浪”共舞的同时,可享受家庭的脉脉温情。    

  综合性漂流为大势所趋

  从1998年至今,漂流运动在广东的发展越来越快,竞争越来越大,分类也越来越精细。目前,广东的漂流景区正在由单一型向综合型发展,配套设施也日趋完善。而漂流也从简单的冒险运动,逐步向“旅游安全最大化、交通组织最优化、游客感受最大化”的系统化旅游方式迈进。

  打造原始生态漂流

  漂流最重要的是峡谷和水源。就峡谷来说,落差的大小很重要———太大危险系数高,太小又缺乏刺激;而水源则决定了水质和水压。五星漂流选取水库水,为的是打造干净、无污染的清凉体验,不少漂流如神笔山、玄真漂流等,也都以打造原始生态的漂流为目的。  

  安全为大,避开高峰

  由于漂流大多采用天然河道,安全问题向来是景区最重视的。除了对身高、年龄、身体状态的要求,游客在选择漂流地点前,应确认该景区是否符合《双人皮艇漂流旅游安全规程》。此外,周末是漂流高峰,如果可能,不妨避开周末,更能漂出好心情!

  漂流着装原则:

  1、服装轻便;并多带一套衣服替换。

  2、凉鞋是最佳选择,不要穿拖鞋。

  3、防晒工作十分必要,此外,建议带上泳镜,在浪花迎面扑来的时刻,可欣赏这壮美景观。  漂流安全贴士请参考景区提示。

  二、今夏值得推荐的八大漂流

  古龙峡

  推荐理由:有惊无险,动静相宜。

  玩点及亮点:

  古龙峡漂流赛道180度的激流回旋体验,被认为是最刺激、最精彩的漂流,号称“浪尖上的过山车”。其漂流赛道全程为天然河道,具奔放豪迈的阳刚之美,景区作为清远低碳旅游示范景区,更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古龙峡在今年新推出了“F1速度竞技”、“水上漂移表演”、“激流回旋挑战”三个项目,号称目前广东省赛道最长、落差最大、流速最快的漂流项目。

  交通:上广清高速再转清连高速,直达景区。

  美食:清远白切鸡、香笋焖花腩。

  住宿:推荐入住清新温矿泉度假区。

  联游景点:北江小三峡、万丈崖瀑布探险

黄腾峡峡谷河道
黄腾峡峡谷河道

  黄腾峡

  推荐理由:两种级别,不同体验。

  玩点及亮点:

  黄腾峡的漂流由天然猛士漂、观景勇士漂两个级别组成,前者河道陡、落差大,堪称挑战之旅,后者以美景著称,途中可观翡翠三叠、神龙赐水等景。

  为了向多元的娱乐景区发展,黄腾峡新增了不少大型项目,如“山道滑车”、“山水综合乐园”、观光栈道、观光缆车等,新兴刺激的还有“野战”———实地模拟电影和网游中的场景,给游客最大的娱乐放松。

  交通:广州———广清高速———清远西下高速———在凤城大桥按交通指示到黄腾峡

  美食:地瓜饼、正宗清远麻鸡、水库山坑鱼等。

  住宿:景区内开发了配套的大型酒店和别墅区,黄腾峡酒店为四星级标准的豪华观景酒店。

  联游景点:小北江、金鹿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