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透的美感 盘点中国四大朦胧城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国际在线 | 2010年07月23日14:39

雾锁扬州(资料图片)
雾锁扬州(资料图片)

  雾在中国山水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多数情况下起到渲染意境之效果。雾的形态模糊、无形、变化无常,难以琢磨。凡与雾沾上边的,大都给人以神秘,看不透的美感。神话中的人物、仙境如此,现实中的城市,乡镇也是一样。被雾霭笼罩的地方会给人一种仙、人二届交合之幻。

雾霭笼罩的地方
雾霭笼罩的地方

  重庆性格

  雾锁重庆,给人一种缥缈,一种若隐若现,一种虚幻的美感。水边的山城,由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因素使一年中重庆的雾天非常多。世界上有名的雾都是伦敦,中国有名的雾都就数重庆。那怕是成都这么有名的雾城在名气上也远赶不上重庆。

因雾而美
因雾而美

  重庆的美女因雾而美,重庆的高楼大厦因雾而给人一种住在云端的感觉。雾是一种湿空气,给女人的皮肤保了水;雾又隔绝了紫外线,阳光无法穿透,使女人的肤色又白又嫩。成渝两地的美女首先美在肤色上,这同两地都是雾城有密切的关系。北方干旱地区的人脸上有红斑,这同阳光的暴晒有关,加上沙尘暴的洗礼,加上白毛风的吹刮,加上干旱使皮肤皲裂,如何同重庆美女相比。有人说重庆人是在火锅的刺激中寻找大汗淋漓的快感,听着解放碑的钟声上班下班,在浓浓的迷雾中保持神秘,在吵架般的对话中渲泄他们的郁闷和火气,在酷热的夏季减去他们多余的脂肪,在同成都人的口水战中找回自己的尊严。

  相关链接:

  重庆 在最市井与最奢华之间(组图)

  重庆美味小吃地图 10元包你吃到High

风景奇丽
风景奇丽

  石城仙境

  石城是赣江的发源地,物华天宝,风景秀丽,名胜众多。既有宋宝福院塔、五龙岩摩岩石刻、杨坊村坊式亭、岩岭永宁桥、太平天国幼天王洪天贵福囚室等丰富的人文景观,又有西华山、如日山、东华山、通天寨、鸡公岽等风景奇丽的自然景色,尤其是当天高气爽之时,站在东华山顶,犹如身处仙境,更能望见“两省三县”;通天寨更是远近闻名的丹霞地貌风景名胜区,素有“石怪、洞幽、泉美、茶香、佛盛”之美誉。鸡公岽是石城最高的山,山顶有仙人指路、仙人下棋,还留有传说中的仙人下棋的棋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