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乌珠穆沁 体会民族手工艺魅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乌珠穆沁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23日09:51

  西乌珠穆沁旗是蒙古族游牧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因此以游牧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纪念品以及草原独有的天然土特产品、草原奶食品等是西乌珠穆沁旗为广大游客提供的主要购物来源。

  乌珠穆沁服饰

  在丰富多彩的蒙古族传统服饰中,乌珠穆沁服饰一直以其款式新颖、面料考究、做工精细而别具特色。在颜色的喜好上,他们十分崇尚白色和蓝色,在他们看来,这些具有纯净、明快的色彩,而且乌珠穆沁服饰都十分重视装饰与美化,几乎都要缭边与镶嵌,品种、款式、面料与颜色丰富繁多,工艺复杂且精细。勤劳智慧的西乌珠穆沁妇女,都有一手可以炫耀自己针织艺术的技能,她们总是能够恰当地表现出特别鲜艳、光亮、多姿的颜色,而且符合生活于温带草原气候的特征。乌珠穆沁服饰由春秋棉袍、夏季单袍、夏季夹袍、冬季皮袍等组成,与之配套的还有帽子、腰带、坎肩、靴子等。

  民族工艺品:

  取材于美丽的乌珠穆沁草原以精湛的工艺生产游牧文化特色民族艺术、美术品,体现了西乌珠穆沁旗丰富多彩的游牧文化生产、生活方式。主要包括蒙古包、勒勒车全套、骨雕、铜银制品、生活用品、手工作品等等。

  乌珠穆沁商贸大厦

  地址:西乌旗巴彦高勒商业路中段

  电话:0479-3528000,0479-3522444

  购物项目:综合购物

  民族风情街

  地址:白音乌拉街

  电话:0479-3525114

  购物项目:民族服饰、旅游纪念品、奶食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乌珠穆沁旗

美丽富饶的西乌珠穆沁旗,简称西乌旗,位于锡林郭勒盟大草原东部,总面积2.3万平方公里,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旗县。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与北京直线距离480公里,从北京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