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盛夏泡冷泉 清凉又祛火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22日14:00

  听说过冷泉吗?浙江宁海森林温泉区今夏新辟冷泉游,游客到那里可泡冷泉,并赏冷雾、冰山,一解酷暑之热。

  此冷泉位于宁海国家级森林公园天明山卧龙谷景区,周边群峰环绕,峡谷幽长,空气清新,风光秀美。冷泉水来自于峡谷深处的地底,水温低于25℃,水质清澈透明,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人泡在其中非常舒服。为制造冷泉游气氛,当地把真冰打造的“冰山”放入泉中,在泉池营造出一个水晶宫一样的天地;还将薄荷叶和菊花瓣放入冷泉,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更奇的是这里还通过专门设备将冷泉水雾化,也被称为“冷雾喷泉”,雾气从喷泉眼中喷涌而出,弥漫开来,缭绕在冷泉上空和周围的山林间;此时,山谷外热浪滚滚,山谷内却丝丝清凉,如仙境般美妙。

  夏天泡冷泉,不仅清凉祛火,而且对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十分有利。泡完冷泉,不用擦,让水分自然干,皮肤尤其滑爽舒畅。其实,如想养生、美容,泡完冷泉再泡温泉,然后再入冷泉,到“冰山”旁靠靠,“冰床”上坐坐,如此冷热交替,有很好的健身效果,据说北欧人经常用这种方法来强健体魄。当然,年老体弱者不适合如此强刺激,可以通过冷热泉交替泡的方式,既可以解热也同样能达到不错的保健效果。另外,冷泉水还适合全家大小一起进行打水仗、玩水球等各种水上游戏。       

  旅游提示

  交通:自驾车,A4—杭浦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绕城—甬台温高速——海北出口下—转34省道(梅林方向)—转38省道—宁海森林温泉。 

  美食:宁海依山傍海,有不少山珍海味,建议品尝凫溪香鱼、铁板烤蛏子、土鸡、小烤兔肉、山珍野猪煲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