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唯美如诗 大理旅行不可忽略九个细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22日11:05

还没到大理,心已经给苍山洱海的气派给慑住了。
还没到大理,心已经给苍山洱海的气派给慑住了。

  文人闲时都喜欢聚在一起,把酒当歌、评古论今,这种意境被称作风花雪月。这次和潇毅来到云南大理,虽然我们平时也喜欢学人家舞文弄墨,写写诗填填词,但跟文人这个称号应该还不止一段距离。然而,从大理机场一路开进市区,车窗外独特的风景不仅抓住了我们的眼球,更掀开了脑子里浩瀚的辞海。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唯美如诗般的一段旅程将在大理这座城市,揭开她的面纱。

除了三道茶,大理最著名的小吃是烤乳扇。
除了三道茶,大理最著名的小吃是烤乳扇。

  不到下关,风是感受得不真切;早已成为传说的“上关花”,也不过是给游客一段对历史的回忆。其实,人们并不是太深究“风花雪月”这四个字在大理每个地方各自的体现,毕竟这太受季节和时代的局限了。唯有走进大理人生活之际,当穿戴着传统民族服装的白族姑娘与你擦肩而过的时候,风花雪月的美意油然而生;走在闻名遐迩的大理古城,一个“闲”字是那么清楚地烙印在大理人的生活当中,这不是与这座城市骨子里的那种“风花雪月”有着根本的默契?

洱海之外是美丽的下关
洱海之外是美丽的下关

  下飞机时,大理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让人想永远怀抱着这片蓝天。包车的老司机粗粗的嗓门,体格壮硕,一看就是云南土生土长的侃爷们,身上却穿着一件合体的白衬衣,鼻梁上挂着一副金丝墨镜,显然是在这里旅游业蓬勃发展的环境之下催生的一派端正形象。老司机挺实在,没有像一般热门旅游城市的包车司机那样心怀鬼胎的,把我们接到订好的酒店,还带我们去吃大理著名的“耙肉饵丝”,4块钱一碗吃得爽歪歪。车价也开得合适,100元游遍大理最重要的几个景点——苍山、洱海,以及大理古城。

35度高温下,泡在洱海的湖水中有多惬意。
35度高温下,泡在洱海的湖水中有多惬意。

  炎热的天气底下,男人们脱了上衣,在洱海河床附近泡水解暑;女人们带着孩子,在岸边看着他们,孩子们有时也忍不住跳进水中玩乐,惹得岸上的妈妈担心害怕。至于洱海的景色,其实不过尔尔,撑不起120元的游轮费。但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之下,看着洱海边那些悠闲的人们过着实实在在的小日子,心情还是很舒畅的。洱海游轮提供“三道茶”民间歌舞欣赏。三道茶为大理白族茶文化之最,细细体味其“一苦二甜三回味”的人生哲理,难道不是人生一大乐事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